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飞起来

请你鼓励我成功!

 
 
 

日志

 
 

三只“落汤鸡”  

2012-05-25 13:14:57|  分类: 学生管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2年5月21日星期一
  三只“落汤鸡”
  我看了看表,快19点了,快上晚自习了,我在四班巡视了一下教室,发现李亚妮、赵静、李雪婷还没有到,该不会出去玩去了吧。
  晚自习的铃声响了,这三名女生还没有来,“班长”我叫道。一名男生站了起来。“去给班主任说一下,三名女生未到。”我说。班主任本周值周,现在应该在办公室里。
  我讲起了说明文阅读,正讲在兴头上,忽闻走廊里传来了急促的奔跑声,俄顷三名女生急匆匆地跑到了教室门口。学生哄堂大笑,我仔细一看,三名女生竟然成了落汤鸡。她们的校服已经湿透,头发也贴在了脸上,不住地往下滚落水珠。
  我顿时明白了,三名女生出校门了,现在才赶回来,外面肯定在下雨,而且雨还不小。
  “干什么去了?”我问。
  “上街吃饭去了。”赵静说。
  我气不打一处来,学校有四个学生灶,还跑出去吃饭,我是一日三餐都在学校吃的,学校的伙食也不至于难于下咽呀。
  “去给班主任说明情况!”我把她们赶出了教室。
  讲了大约20分钟课,她们才回来,个个闷闷不乐,一猜就知受了批评,连最调皮的赵静也板着脸一言不发。我让她们坐下,继续上课。看到她们湿透的衣服,我又有些于心不忍。如果女儿是这样,我会怎么做,一定是臭骂一顿,而后让到办公室换我的备用衣服——老天把她们三个淋成落汤鸡就算对她们的惩罚好了。
  第2节晚自习,学生都在写作业,我悄悄来到她们身边,看到她们都在做今天的语文作业,我的气也就消了。这三名女生比较调皮,但酷爱阅读,语文成绩一直不错。
  做老师就是这样,每天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事件,而这些繁杂的事件才使我们的生活充满了斑斓的色彩,所以我觉得教师的生活每天都是不同的,每天都是新的。
  一、今日天气:雨。昨晚0点入睡,今早6点起床,今天是我戒烟第540天,写行动日记第551天。
  二、今日记录:早到校查作业,7点40分起,在三班讲评六模试卷,至8点40分,在三班讲完了古诗文阅读题和现代文阅读题,第1节课,在三班讲评完六模试卷,读《替妈妈想想》优秀例文两篇,读报纸43期四版优秀作文,第2节课,在四班讲评六模试卷,第3、4节课,更新了博客日志并上网交流,中午课前,读电子书。第5、6节课,备说明文阅读课教案一课时,做出了报纸44期说明文阅读题答案。第7节课,在四班看自习,讲六模试卷古诗文阅读题,而后查阅作业一次。第8节课,三班班会,读电子书。第1节晚自习,在四班讲说明文阅读训练第1课时,第2节晚自习,在四班结束八上古诗文背诵,更新了当日日志。第3节晚自习,读书,于22点30分回到家中。
  三、今日健康、感恩、读书。
  快步走4000米。听恐怖小说《碎脸》第3、4集。听《教师专业成长的六个追问》讲座1遍,累计86遍。阅读《我的诗意行走》第1辑61至80页,约8000字。阅读《班主任真经》281至290页。听《大秦帝国》第六部第59、60集。听历史小说《秦始皇》上部第25、26集。
  评论这张
 
阅读(227)|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