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飞起来

请你鼓励我成功!

 
 
 

日志

 
 

诱导女儿读书  

2012-05-02 11:19:53|  分类: 女儿教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2年4月28日星期六
  诱导女儿读书
  女儿期中试成绩位居年级108名,班级第9名,只不过是个中上水平。本周二我到宝鸡参加中考培训会。听同事们说周二我没在,女儿还同往日一样来到办公室写了一中午的作业,同事们皆夸女儿听话,学习认真了。
  我本想到图书室给女儿借几本书,让女儿五一假阅览,但又想到女儿这么长时间竟连一本《格列佛游记》也没有阅完,便没有再借图书。
  晚饭后,我一个人呆在书房阅读电子书籍,听着妻女在客厅看电视的笑声倍感烦躁,便来到客厅对女儿说:“丫丫,不要看电视了,到书房读书吧。”
  “《格列佛游记》越读越没劲,我不想看了。”女儿说。
  我本想说女儿没有毅力,读书半途而废之类的话语,但又想,现在正在培养女儿的读书习惯,硬逼着她读书会使她厌烦的。便又满脸堆笑,亲切地对女儿说:“还有《福尔摩斯探案集》,不知你爱看否?”
  “骗人!”女儿根本不信。我便把女儿领到书房,在电脑上打开了我下载的《福尔摩斯探案集》。
  女儿坐到了电脑前说:“《福尔摩斯探案集》的作者是柯南道尔,我看动画片《名侦探柯南》时就知道他的名字了。”难怪,女儿一直喜欢看《名侦探柯南》,柯南都成了女儿的偶像。
  于是接下来的三个多小时,女儿静静地坐在电脑前,轻轻地敲击键盘阅览,她阅读速度极快,很快就把前五章读完了。
  我对女儿说:“好看吗?”“还可以”女儿说。“明天我把《福尔摩斯探案集》的上中下三部导入你的手机,你就可以随时阅读了。
  女儿顿时高兴了。
  今日日程:
  一、今日天气:晴。昨晚23点入睡,今早6点起床,今天是我戒烟第517天,写行动日记第528天。
  二、今日记录:早到校,检查两班作业,蹲班,细查两班的背诵100分钟,两班学生今日晨读都比较认真。第1节课,继续做报纸答案,第2、3节课,在两班进行“修辞手法专项训练”。第4节课及中午,更新博客日志,并上网交流。第5、6节课,上网。下载资料。回家后读书晚饭后继续读书,后给女儿推荐《福尔摩斯探案集》让女儿阅读。更新了当日日志。
  三、今日健康、感恩、读书。
  快步走4000米,操场跑步5圈。听恐怖小说《《荒宅迷兆》第29、30集。听成功学讲座《获取成功的精神因素》录音第9集。听《教师专业成长的六个追问》讲座1遍,累计63遍。听《大秦帝国》第六部第21、22集。
  评论这张
 
阅读(300)|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