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飞起来

请你鼓励我成功!

 
 
 

日志

 
 

书声琅琅,好不热闹  

2012-04-20 14:39:42|  分类: 工作记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2年4月18日星期三
  书声琅琅,好不热闹
  三四班学生的背诵比较慢,一篇课文查一周还是背不下,无奈我这一周加强了检查,让没有背过的学生站着背,还把下午的第九节课也抽出来让学生背诵,学生背诵明显加快。
  周一早读我开始了《曹刿论战》字词句子翻译的检查,到周二早晨学生已经全部通过。周二我又开始在三班检查《春》的背诵,《春》这篇课文比较长,但今早在三班检查时仅有三名学生没有背过,又出乎了我的意料,不少学生还背过了《论语十则》,背过了《天上的街市》,背诵速度之快让我惊讶,原来我低估了学生的背诵能力。
  今早我在三班检查背诵时,来接受检查的学生太多了,我便一心多用,让背《春》的背《春》,背《论语十则》的背《论语十则》,我几方兼顾。还有的学生来背《论语十则》的字词句翻译,我就让身边的学生代为检查,教室里书声琅琅,好不热闹。
  今天下午我有四班的第九节课,我便把这节课也利用起来,让学生背诵,教室里顿时沸腾起来,有的学生被我安排到黑板上默写古诗,有的学生在我面前接受背诵检查,更多的学生在座位上以不同的姿势和不同的表情卖力的读着记着。教室的后边,、几个男生手捧着课本边走边读,满脸苦思状。李雪婷竟然坐到了课桌上——我不想打破这让人振奋的背书场景,他们想摆什么poss都行,哈哈。
  下课铃声响起,可站在身边接受检查的学生还有几个,无奈只好让他们互相检查,我转着听,美其名曰“监督”,等这些学生背完我走下教学楼,发现路队早已走了。
  忽然想起今早在三班检查背诵的场景了,两个课间都无法休息,身边总是等着想给我背书的学生。放在往日,我就会说句明天再查吧,打发他们走了。可今天,我耐着性子在教室里让他们背,因为我不想打击学生们背书的热情。

  今日日程:
  一、今日天气:晴。昨晚23点入睡,今早6点起床,今天是我戒烟第507天,写行动日记第518天。
  二、今日记录:早到校,检查两班作业,蹲班,细查两班的背诵,腿都站困了,甚至感到了头晕,于是叫熊富娜和苏敏帮我检查。第1节课,困得厉害,趴在桌上休息了一会儿,后熟悉了教案,第2节课,批阅四班作业两次。第3节课,在三班上标点符号专题复习第1课时,第4节课,批阅三班作业,中午听催眠音乐,蹲班。第5节课,在四班引导学生欣赏满分作文2篇,讲解记叙文阅读文章2篇,第6节课,在四班上标点符号专题复习第1课时。第7、8节课,更新博客日志,并上网交流。第9节课,在四班检查《春》一课的背诵。晚饭后,辅导女儿数学,输入当日日志,而后填写了学生第2次周考的奖品。
  三、今日健康、感恩、读书。
  快步走4000米,操场跑步16圈。听恐怖小说《《荒宅迷兆》第9、10集。听成功学讲座《挑战自己》录音第29集。听《教师专业成长的六个追问》讲座1遍,累计53遍。阅读《班主任真经》71至80页,读完《悦读》第10期,约有六万余字。
  四、今日思考:今日详阅了两班记叙文阅读题的作业,出错率太高,还得加强两班记叙文阅读训练。
  评论这张
 
阅读(244)|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