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飞起来

请你鼓励我成功!

 
 
 

日志

 
 

动员流失学生返校,我好头疼  

2012-12-11 10:37:09|  分类: 教育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2年12月4日星期二
  动员流失学生返校,我好头疼
  班级有三名流失学生,我打电话,好不容易把赵峰叫来了,但赵峰说他只要人坐在教室里就可以了,于是乎节节课睡觉,啥事也不做,看着真让人心焦。
  李敏还没有来,我给李敏的家长打了多次的电话,李敏的母亲说孩子死活不愿意到学校里来,上一周李敏到盛大超市打工,李敏的父亲把李敏抓住了,扛到出租车里送回草店村,哪知女儿大了,和父母激烈对抗,闹了一个晚上,据说孩子的心理都有了阴影。就这样僵持了三天,李敏还是瞅准一个机会,偷着跑了,据说又到一家手机卖场打工去了,我在新民街的各个手机卖场看了看,还是没有找到李敏。现在给李敏的家长打电话,连我的电话都不接了,到李敏的家里去动员,似乎是个办法,可我的工作实在太忙,无法脱身不说,李敏家在哪儿,我也不知道,现在他们全家人都不接我的电话,我实在没辙了。
  赵霞的父亲倒是接我的电话,但每次都说他没有办法,女儿不愿意上学,他没有办法给我送来,还说女儿现在已经在一家火锅店打工了。
  今日中午,同事小张到她班流失的一个学生家里做了动员,虽然人没有叫来,但毕竟人家已经到学生家里做了动员。
  我怎么办呢?过去还可以不断地打电话,但现在家长不接我的电话了,我也就没有办法了,看来这两名学生是铁了心不上学了。
  动员流失学生,真让我心焦啊!
  今日日程:
  一、今日天气:晴。昨晚0点入睡,今早6点20分起床,今天是我戒烟第731天,写行动日记第742天。
  二、今日记录:早到校,督促卫生打扫,和学生跑操,蹲班。早读督促八班背诵,检查了两班的语文作业。第1、2、3节课,写出了赛教课详案。第4节课,在七班上了《生于忧患死于安乐》,中午没有休息,修改讲课思路。课前蹲班,指导八班学生预习。第5节课,在八班上《生于忧患死于安乐》,觉得课上的舒畅解气。第6节课,听宁老师的课,第7节课,八班讲一单元练习卷,第8节课,更新博客并上网交流,第9节课,督促八班学生背诵,讲解课外文言文《金壶丹书》。第1节晚自习,七班讲第一单元练习卷,讲解课外文言文《金壶丹书》。第2节晚自习,在八班讲解小册《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一课的练习题。后备出《公输》第1课时的教案。第3节晚自习,批阅八班语文作业2次。22点30分,返回家中,继续准备练习卷。
  三、今日健康、感恩、读书。
  快步走4000米,操场跑步6圈。听蔡骏恐怖小说《天机》第一季《沉睡之城》第3、4集。阅读《励志人生》总第45期171至180页。听《大秦帝国》第四部119、120集。听《教师专业成长的六个追问》讲座1次。阅读《徐州会战》第151至160页。第2次阅读《这本书能让你戒烟》第221至230页。
  
  评论这张
 
阅读(1226)|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