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飞起来

请你鼓励我成功!

 
 
 

日志

 
 

期中考试成绩差极了  

2012-11-25 14:48:38|  分类: 语文反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2年11月15日星期四
  期中考试成绩差极了
  谁曾想到,期中考试我的成绩竟是如此之差,差到了我自己都难以置信了。
  批阅作文时,不少学生作文没有中心事件,甚至于不是记叙文,《那一次,我说了不》很明确就是要写成记叙文啊。有的学生写的是第一次,我怎么说了不,第二次,我又怎么说了不,根本就没有仔细审题,没有看到题目中的“那一次”。还有学优生李洋等学生,“说不”的场景没有强化,没有给人以深刻的印象,比如是在什么情景下“说不”的,“说不”时心里是怎样想的,“不”是给谁说的,说后心里有怎样的感受,这些没有写出来,作文的重点没有突出,必然给人的印象不怎么鲜明了。李洋的作文仅仅得了41分,其他那些得了三十来分作文的学生,好多语文成绩在六十多分,距离72分的及格线还有一些距离,从及格率上说,我已经败了。
  学生学习应付思想严重,开学至今,我讲了数十篇的课外阅读文章,但学生阅读能力还是没有提高,课外阅读题得分依然很差,学生做题不深入研读文章,有些甚至于不认真读题,结果就杯具了。课外阅读差,基础题也没有得上分数,字音字形选择题连学优生都出错,连我都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了,学习课文时字词的讲解,学完后字词的听写,期中试前字词的带拼音抄写,毫无收效啊。
  古文阅读也是差,课外文言文好多学生没有读懂,近一个月来,我一直检查学生的古文背诵,检查学生重点文言词汇的识记,但考试中,学生古文字词不会解释,古文句子不会翻译,我的付出全成无用功了,想想真是无奈啊!
  今后如何破局呢?还是得持续加强字词的听写,加强古文字词识记的检查,加强学优生语文练习册的面批,这样就可以及时发现学优生语文学习存在的问题,更是对学优生语文学习态度的一个鞭策,学优生语文上了优秀,优秀率高了,我的语文教学也就有底气了。
  作文教学还是不能放松,今后凡有闲暇时间,立即批阅作文,作文教学只有多练才能收到实效啊。
  今日日程:
  一、今日天气:阴雨。昨晚23点入睡,今早6点起床,今天是我戒烟第712天,写行动日记第723天。
  二、今日记录:早七点进教室督促卫生,今日住校生迟到比较严重,而后检查了两班昨日的作业。早读时间,督促八班读书背诵。第1节课,在八班上阅读课《鲁提辖拳打镇关西》,第2节课,七班上《范进中举》第2课时,第3节课,上网更新博客日志。第4节课,批阅试卷作文一沓。中午,再阅试卷作文一沓,第5节课,批阅试卷作文一沓,第6、7节课,批阅试卷语文综合实践活动题4沓,第8节课,八班作文讲评。返家后,输入前期日志1篇,更新了当日日志,而后读书一个小时。
  三、今日健康、感恩、读书。
  快步走4000米,操场跑步6圈。听鬼谷女恐怖小说《伤心至死、万劫》第79、80集。阅读《励志人生》总第44期181至190页。听《大秦帝国》第四部81、82集。听《成功的21个信念》讲座第14次。阅读《中日大决战》第561至570页。第2次阅读《这本书能让你戒烟》第31至40页。
  
  评论这张
 
阅读(398)|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