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飞起来

请你鼓励我成功!

 
 
 

日志

 
 

重启《红楼梦》阅读模式  

2018-02-05 22:30:26|  分类: 读书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8年02月04日星期日
  重启《红楼梦》阅读模式
  在2017年暑假,我下定决心要将《红楼梦》一口气读完,为此我竭尽全力,也仅仅阅读了22回。
  开学后教学工作异常忙碌,我忙于填表,忙于检查背诵,忙于听默写,渐渐将《红楼梦》阅读抛之脑后了。

重启《红楼梦》阅读模式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我觉得作为一个语文教师,没有系统地读完《红楼梦》是不适宜的。1998年在红光学校教书时,我买了一本盗版的《红楼梦》,读了前十回,就没读下去。时光飞逝,一晃到了2011年,我用mp3听书,下载了完整的《红楼梦》朗读,听了不到前十回。2017年暑假是第三次阅读,而这一次又是第四次了。
  这一次,我打算将《红楼梦》前22回再听一遍,随后边看《红楼梦》电子书边听读。明日是放假的第一天,从第一天开始,每天听上两回,用十天时间听完前22回。从第11天开始,每天对照文字版本仔细阅读一回,写出听读笔记和读后感,到寒假结束我是可以听完前30回的。
  下学期时,我每周听一回,我想这个目标是可以实现的,这样到下学期末前50回就可以听完,利用暑假就可以听完前80回。

  我认为《红楼梦》就是林黛玉和贾宝玉的三生三世。第一世为绛珠草和补天的顽石的情缘。第二世为神瑛侍者和绛珠仙子的情缘,第三世为林黛玉和贾宝玉的奇缘。在《林黛玉进贾府》中,林黛玉见了贾宝玉,心中一惊,这个人似曾相识,贾宝玉脱口而出:“这个妹妹我曾见到的!”,周围的人都认为他说的是疯话,因为两人此前并没有见过面,这就是他们第三世情缘的开端。
  从现在开始阅读,利用手机,一定要将此书读完。
  评论这张
 
阅读(24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