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飞起来

请你鼓励我成功!

 
 
 

日志

 
 

得了第一,出乎意料  

2018-02-05 22:06:43|  分类: 工作记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8年02月03日星期六
  得了第一,出乎意料
  今早成绩出来,我忙于班级事务,没有关注,10点多学生填完档案和素质教育报告单,我才打开电脑,下载了成绩。先看了班级成绩,前30名进了两人,已经很是不错了,李泽颖全年级第六,陈雨是年级23名。

得了第一,出乎意料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随后我数了不及格的孩子数量,应该是历次考试最少的一次,7班六人不及格,8班全部及格。随后我又数了以往一直雄霸第一的小段不及格的学生,竟有5人,只比我少一个,我觉得有些不可思议,便又数了我的优秀人数,7班7人,8班13人,而后我数了小段最强的班2班的优秀人数,仅有9人,又数了她1班的优秀人数,仅有5人,我不由得低声道:太不可思议了,怎么会这样。老邱见状问我咋了,我说优秀人数竟然比小段多。老邱笑说我最后两周天天考试,抓出了成绩。

得了第一,出乎意料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我的学生比小段差远了,8班尚能和2班抗衡,但我的7班太差,学困生太多,每次考试都大大落后于小段,累积分甚至要少五六分,所以这次优秀人数超过小段让我倍感吃惊。
  不过11月以来,我是拼出了全力的,先是每节课花费10分钟当堂测试,每天布置不少于半个小时的练习,每两周统计一次作业得甲次数,对优胜者进行表彰。加之又抢了一个早蹲班,每周早早读多达四次,每天一有空就给孩子进行听默写练习,不懈的努力终于有了成效,天道酬勤一点也不虚假。

  当然本次取得第一还靠了运气,古文阅读题考的《狼子野心》阅读,这是一篇课后补充的成语故事,我除了补充了练习题外,还让学生把这篇文章抄一句翻译一句,虽后来没有再复习过,但讲过练过毕竟要强不少。
  这两天要多填一些奖状,表彰学生,感谢孩子们的进步了。
  评论这张
 
阅读(24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