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飞起来

请你鼓励我成功!

 
 
 

日志

 
 

持续加大扶差的力度  

2017-11-20 22:16:57|  分类: 工作记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7年11月19日星期日
  持续加大扶差的力度
  期中考试本周结束,成绩周五出来,我浏览试卷吓了一跳,我八班学生考得尚可,只有一两个学生不及格。七班就非常差,不及格的孩子竟多达20名,亏我还是七班的班主任。

持续加大扶差的力度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11月份,我对七班只是加强了班级管理。因语文课太少,加之处理事情太多,在七班几乎就没进行过字词听写,没有进行过古文字词句识记的检查,这次期中考的失败就是对我的惩罚。
  还是把不及格的23名学生名单列于此吧,对这些学生本周起就要加大关注的力度,多加检查了。
  刘广超48.马家勇42.宋晨辉68.滑智伟60.莫家豪61.王寰义40.潘锦东63.杨佳冯60.张鹏宇66.饶波70.杨帆55.陈钰欢42.王阳59.何洁69.杨颖鑫62.张佳豪59.付雨洁70.张佳钰64.王智勇52.李彭辉71.住校生有15人不及格,走读生有五人不及格。8班有三名学生不及格,分别是郑伊扉、赵一杨、常瑞,这三个孩子听讲不够专心,作业常常不能按时完成。
  我浏览了一下试卷,发现不及格的孩子有个显著的特点,是古文《论语》12章的字词句的翻译没有记下来。古文阅读题,大多数孩子得的是个位数,记得极差。明天利用午自习和第九节自习,对住校生的词句的识记来个全面的检查,对走读生利用下午课前蹲班时间和大课间时间进行检查,要确保每个孩子都记下来。这样在周二的时候,利用七班的作文课,对孩子们的《论语12》章重新进行检测,晚自习动用两班住校生进行批阅,我再次进行复查,挑选出成绩比较差的孩子进行批评教育。
  现在语文作业必须步入正轨,每节课都必须留出十分钟对孩子们进行检测,以提升学生们上课的听讲效率。同时语文作业每天必须布置,明天针对《论语》12章识记差的问题,给孩子们布置如下作业:1.默写论语12章全文并纠错。2.全文翻译论语12章。3.完成《论语》12章的中考练习。
  当然练习增加了,我可能无法及时批阅出来。我还是采用以往的经验,这两班分别选出了六名志愿者,给我帮忙查阅。我检查时,还是重点检查不及格的孩子,一定得是语文教学步入正轨。

  评论这张
 
阅读(27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