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飞起来

请你鼓励我成功!

 
 
 

日志

 
 

身疲力竭茫茫然  

2017-01-08 21:47:25|  分类: 语文反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7年1月3日星期二
  身疲力竭茫茫然
  每位老师在学生心中都有一个严厉度的标识:学生们做作业时就按严厉度先后次序,严厉的老师作业先做,不严厉的老师作业后做。在代课组里,我年龄最大,早就没有年轻时的火气了,所以学生对我也不再惧怕,我的语文作业,学生应付的多,完成质量也比较差了。

身疲力竭茫茫然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本学期至今,每次完不成作业的学生成串,我追了又追,心力疲惫,总想放弃。但又骑虎难下,忧心忡忡。怕放一次他可能疏懒十次,易放难收。有的学生就像那猴皮筋,拽一拽,伸一伸,稍一松劲儿马上弹回去。于是不停的追作业。但两个班一百多人,哪个班都有十几个,有时真的精力不及。难道我对学生不够严?亦或不够厉?在学生面前我也想学学狮子吼,但发出的声音不足以撼生动己,无底气,没劲!也许性格使然。于是有些学生就和我玩起了捉迷藏,捉此失彼,皆捉,没力气,只能依桌自叹息。
  我想用行动感化他们,自己身先士卒多劳,多给他们阅作业。上课,备课,阅作业,一天下来忙忙碌碌,可辛辛苦苦阅的作业,不少学生连改不改,于是心里哇凉哇凉的。

  怎么办?怎么办?是否我的教法落伍了?还是我不够严厉,宽容演变成纵容?惶惶然如进迷雾而不得出。
  有老师看到我批阅作业时笑谈:“你从早到晚的写不行,你得让学生从早到晚的写。”是啊,我不能把自己搞得心太累,拖垮自己,当让学生动起来。
  可学生怎么才能动起来啊,似乎又回到了严厉的老路上,可如何才能严厉?似乎老了就没法严厉了吧!
  评论这张
 
阅读(380)|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