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飞起来

请你鼓励我成功!

 
 
 

日志

 
 

进行期末复习的最后冲刺  

2017-01-08 22:22:42|  分类: 语文反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进行期末复习的最后冲刺
  距离期末考试还有一周,我们的复习也都进入白热化了。

进行期末复习的最后冲刺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其实每到期末考试,我都有些恐慌。怕我的弟子成绩不好,怕我在教师中排队位居后列而受到指责。本学期已进行了三次月考,前两次位居第二,只在第三次侥幸得了个第一。所以在考试时,我担心我领着学生死命复习的人家根本没考,而我忽略的却偏偏考了出来,本学期期中考试就是这样。当时我们都上完了前三个单元,同事们都按照顺序接着上第四单元议论文,我却觉得第三单元是小说单元,而第五单元也是小说单元。连着上容易让学生找出小说的特点和规律。谁知月考竟考了议论文阅读,找中心论点这道题,就有半数学生做错。我参加工作马上就三十年了,到了该淡定的年龄,却始终无法淡定。

进行期末复习的最后冲刺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从以往考试的经验来看,我的学生字词和默写存在的问题比较多,长处在于作文和阅读,但期末考试由县上出题,阅读题比较简单,而作文给分相对较高,我的优势不在,这样字词和默写,就成了决定期末考成绩高低的重要因素了。

进行期末复习的最后冲刺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所以在期末考前,我用了两周时间进行复习,用报纸上的单元测试题测试了三次,几乎每节课都在讲题中度过。为了改变字词和默写的劣势,在两班我逐单元进行字词听写,而后检查纠错,两班到现在为止,听写总数已达十次之多,同时为了默写过关,古诗每首都进行了默写,并检查了学生的纠错。但现在发现,把过去默写过的古诗再次默写,学生所得分也还是不高,错误比比皆是,满分的学生很少。难道是每个错的改三遍次数太少,真的是没有办法了。
进行期末复习的最后冲刺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如果说本次复习还有什么疏漏的话,我觉得古文字词还没有逐个理清,语文综合性实践活动还没有给学生讲解答题技法。小说和议论文阅读,还没有结合文体特点进行系统的答题技法的讲解。明天还有些时间,可以进行最后的补救了。

进行期末复习的最后冲刺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评论这张
 
阅读(279)|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