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飞起来

请你鼓励我成功!

 
 
 

日志

 
 

打印了第九本日记集  

2016-08-29 23:01:30|  分类: 人生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打印了第九本日记集
  2014年的日记集总共52.5万字,我在寒假里就做了整理,然后排版。将日记正文设计为宋体五号字,将每日日程设计为仿宋小五号字。这样50多万字的日记排了400余页。本来今年寒假里就想打印,心想还是把2015年日记集整理出来。一次打印两本,运费也便宜。

打印了第九本日记集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寒假结束,我仅将2015年的日记集整理到10月底,于是打印日记集的事情就搁置下来。
  今年暑假,我东奔西走,不断地采风,不断地写作,完成作协的作业。蓦然之中,暑假又快结束了。我这才想起,2014年的日记集都没打印呢!
  于是上网联系打印,一家天猫店吸引了我的眼球,每页仅三分钱,我将日记文稿发给卖家,卖家说印成书20元,这比我过去印的前8本都要便宜。
  妻子见状对我说:“打印出来你又不看,我发现你经常看博客的。”我笑说博客里日志不全啊,有些文章没有上传,再说打印成书,厚厚的一摞,用手抚摸,觉得过去的日子都是厚重的,觉得每日都有一种奋斗的激情。觉得每日写日记,就等于每天都在进行自我激励。

打印了第九本日记集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成功学特别强调记录的作用,说每日的记录就好像支起了一块砖,而日积月累的记录就好像无数砖头的叠加,可以建起宏大的成功城堡。这些话我现在看来有些夸大了笔头的作用,但我现在依然乐此不疲,无论再忙再累,每晚我都要花费半小时,在电脑上噼噼啪啪敲上一篇当日的行动日记,而后把日记按年打印成册,放入书橱当中。现在看来,书橱中放的不是日记,而是一本一本的时间了啊,一本本的日记把无形的时间化为有形,使我看到了来时的路。
  如果说遗憾,也终究是有的,自2006年5月3日起在网上写行动日记,到现在已经有10年多了,可是我的写作水平依旧在原地踏步,究其原因,500多万字的记录多是流水账而已吧!当然深层次的原因和我青少年时期读书太少也不无关系,因为读和写是相辅相成的。
  今后呢?流水账式的记录还必须坚持,因为我想给我平淡的生活留下些许印记.
  评论这张
 
阅读(241)|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