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飞起来

请你鼓励我成功!

 
 
 

日志

 
 

巧用学生收书费  

2016-05-28 16:07:02|  分类: 学生管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巧用学生收书费
  晚饭后,天下起淅淅沥沥的小雨。我打着伞,前往学校。进教室一看,一群女生已自觉的打扫起教室的卫生,让我颇感欣慰。

巧用学生收书费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教室里比较安静,学生大都写着双休日的作业,还有的背着古文。忽而传来了一个男生呱呱的说话声,我抬头一看,是刘康。这个孩子不怎么学习,调皮捣蛋,还常和老师顶嘴。
  第一节课我讲小册子,讲了有十来分钟了,我到后面一看,刘康竟没有批阅自己的小册子,面前只摆了一个笔记本,装模作样的看着。我问他小册子呢,他说不知道放哪里去了,我便在其背上砸了两下。
  19:20分,我开始讲大册子,这时刘康把大册子拿出来了,开始了批阅。
  第二节晚自习,我让没有背过《醉翁亭记》的学生站起来背诵。学生背诵的情况比我想象的要好,仅有不到10名的学生没有背过,他们站起来哇哇的背着,其中就有刘康。
  我查阅学生做过的报纸,抬起头见刘康侧头望着周围同学又说着什么。这个学生啊,学习好不自觉,还影响其他人。我有些生气,悄悄的从侧面绕了过去,只听刘康问周围同学,今天书费收多少,一边问还一边用计算器加着。
  今天要收住校生的书费,我忽然想起来了,上一周周末我给学生做了安排,上年纪了,转眼又给忘了。
  我顺口问刘康交多少钱,刘康加完告诉了我数字,我然后对他说,你先背你的书,8点半你和王龙接着给咱们收书费吧!
  我想起了一年以前,也是刘康收的书费,收上来后,说短了40元,忽然前面的潘豪杰说他捡了40元,真是有惊无险。
  20:30分,刘康和王龙收书费,我则查阅学生的报纸,他们仅用了十几分钟,就把书费收完了,而后他们又坐在一起,计算着钱数,十来分钟才把钱算清。
  我接过他们给的钱数了一下钱数,而后把登记的名字看了看,然后核算了一下,真的一分不差。
  我便表扬了刘康和王龙,今晚刘康有事做了,也就不再吵闹了,班级的纪律也就好管理了,还减轻我的负担,何乐而不为呢?
  记得魏书生曾经说过,把每一个学生要看做自己的助手,这样教育教学工作才能轻松有趣,否则会很辛苦麻烦的。
  评论这张
 
阅读(274)|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