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飞起来

请你鼓励我成功!

 
 
 

日志

 
 

好想找回丢失的睡眠  

2016-03-26 23:01:37|  分类: 人生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6年3月21日星期一
  好想找回丢失的睡眠
  应该有很长一段时间了,最少也该有二十年了吧。我老想着舒舒服服地睡上一觉,简单的心愿却始终不曾满足。每每在凌晨醒来,再也无法入睡,只得让自己处于半梦半醒的状态,待闹钟响起时,起身往往有些不情愿,可高度运行的生活绝然不会因我而静止。每周皆是不得不在五点多钟起来,因为躺在床上没有睡意时,想读书的愿望不曾满足,我就翻身而起。夜是静的,人是困的,读起书来自然难以习得愉悦,写写教案亦是头脑混沌。

好想找回丢失的睡眠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前30年睡不醒,后30年睡不着。年轻时老是听到过来人念叨着这句俗语。回望走过的45年,前30年我的睡眠很好,进入师范,我异常珍惜时间,从没有贪睡过,即便是周末,我也是很早爬起来,和同宿舍的一些同学在武功县普集镇的街道上快跑,寒冷的冬天亦是大汗淋漓。做了教师之后,每到冬天的节假日,我都是睡到自然醒,要是肚子不饿,睡到中午也是常事,毕竟温暖的感觉很有滋味。后来和学生关系亲密了,班上的一些男孩子成了我的玩伴,他们会在周末的早晨,敲打我的房门,把我从睡梦中惊醒,睡眼惺忪地走出房门,看着孩子们在我门前的乒乓球台前挥拍奋战,稍加洗漱之后,我亦会加入他们的行列,直到肚子饿的难以支撑,我会给孩子一元钱,指派他们上街给我买来一大碗面皮充饥。或许是年轻时玩性太重,运动量太大,年轻时的我是清瘦的,但睡功极好,只要倒在床上,就会酣然入梦。
  用力捂住额头,极力回忆逝去的光阴,忘不了三十多岁时四点多起床,披衣备课的场景,忘不了四五点多批阅试卷的时刻。三十岁的我酷爱校园写作,亦爱批阅作文,常常在下午下班返家之时,包里装上十来本学生的作文,于是凌晨时分,学生的作文成了我早间上班前打发时光的机器。我夜间睡眠只有四个多小时,但中午我不回家,午睡还是香甜的。
  现在的我还是习惯于零点上床,还是四点多醒来,但我再也不像过去三十多岁时起床备课批阅作文了,只是呆呆地躺在床上似睡似醒,直到手机闹铃大作,才极不情愿地起床前往学校。而中午的午睡几乎也是半睡半醒,躺于办公室的沙发上再也没有酣眠,亦只是假寐而已。我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失去了睡眠的安稳,我知道衰老来了,谁也没有办法挽留住逝去的光阴。好在多数时候并无焦虑,平平淡淡地接受,亦就就获得了知足的心安。
  今日日程
  一、今日天气:阴转雨,昨晚0点入睡,今早5点40分起床。今天是我写行动日记第1925天。
  二、今日记录:早晨5:40起床,6:50抵达学校,进入一班教室早蹲班,督促学生背诵《雷电颂》和课外古诗词10首前3首,学生的背诵比较认真,7点半晨会,而后给学生教唱国歌。第一二节课,我在两班上了《海底两万里》名著导读,安排多名学生讲述这部小说的精彩故事,谈自己读了这部小说的感悟,课堂气氛是活跃的。第三节课,写《海底两万里》阅读教案一页,第四节课到饭厅吃了午饭。中午直接到邮局,给网银捆绑手机,取《德育报》的稿酬40元。返回后休息,13:20进入一班教室蹲班。第五节课,到档案室取了近两年的文学社社报,准备复印合订本。第六节课和第七节课,排出了《陵江周报》第360期版面,大课间下操场活动,第八节课班会,给学生颁发了上学期期末的奖状,有八门课的单科前3名,还有六个梯队的总分前三名,还有上一周积分前15名,安排二梯队学生读了新学期新打算。放学后返家,晚饭后看电视半个小时。而后修改整理前期日记两篇,更新了博客日志并上网交流,22点书写了当日日记。
  三、今日健康、感恩、读书。
  今日步行16603步,8.30公里,消耗811.2卡路里。听周德东恐怖小说《罗布泊之咒》第82集,听《英雄》第12集,听励志书《 思考致富》第13集。听《大秦帝国》第四部第80集。阅读《旅途教育周刊》第466期21至30页。阅读《励志人生》总第104期181至190页。

  评论这张
 
阅读(505)|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