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飞起来

请你鼓励我成功!

 
 
 

日志

 
 

我不要母鱼  

2016-02-07 11:34:02|  分类: 日常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6年2月2日星期二
  我不要母鱼
  今年春节,或许我们家最为简单的一个春节了,侄儿夫妇今年到东北过春节,家中也就少了一些人气。妻子前天买了一只大公鸡,据说是土公鸡,昨日妻子用部分鸡肉炖汤,没想到女儿说难吃,我也不爱吃炖的鸡肉。
  这几日天天上街购物,有的时候一天要上好几次街。我惊诧于农村人购物的热情,他们买东西只管给自己装,从不问价。昨日大姨从唐藏来买年货,据说花费了两千余元,仅鲤鱼就买了五条,他们从上午买到了暮色四合,后雇了一辆车往回拉东西,看来还是农村人重视过年啊,城镇中年味已经越来越淡了。

我不要母鱼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上午十点妻子就让我和她一起去买鱼,我以为要买带鱼,妻子说女儿不吃带鱼,买条草鱼红烧着吃。
  到了鱼贩摊点,水箱前围满了买鱼的人,过去哪有这种景象,都是卖鱼的等待买主。我们站在水箱前静静等待,不多时妻子给卖鱼的妇女指了一条鱼,妇女用网罩一下子就把鱼网了出来,正往黑塑料袋装时,妻子却大声说:“我要的鱼不是这条,这条是母鱼!”
  周围的人都吃了一惊,卖鱼的妇女二话不说把捞起的鱼放入水箱中,鱼摆了一下尾巴就潜入了水底。
  “你厉害啊!”卖鱼的妇女说,“我养鱼十几年了,都分不清鱼的公母,再说又有什么区别!”
  “我不要母鱼,”妻子继续说,“我要那个棒棒鱼。”
  卖鱼的妇女重新又捞起一条来,我们过了秤,付了钱,往回走的时候,我问妻子:“你是怎么看出第一条鱼是母鱼的?”
  “大肚子鱼多是母鱼,肚子里有一二两重的鱼籽,很不划算的。”妻子说。
  原来如此,或许这就是妻子多年做鱼的经验了,可是现在天寒地冻,母鱼肚子里有鱼籽吗?
  今日日程
  一、今日天气:多云,昨晚0点入睡,今早9点起床。今天是我写行动日记第1879天。
  二、今日记录:早9点起床,到父母家转了一圈,返家后做了午饭,午饭后洗锅。于13点20分前往城南广场给父母亲表演的节目照相。火红的灯笼挂了起来,义务写春联的人也来了,城南广场成了欢乐的海洋。返家后上网阅读,晚饭后和妻子女儿坐出租车前往羌寨演艺中心,观看县春晚,演艺中心太冷,看完躺在床上还是冷,不过节目挺好的,看前我们一起围绕着萨朗湖走了一圈,照了不少相片。晚上返家已是22点多,上网浏览天猫,选了一款手表,忽又想自己不爱戴表,又没有买,浪费了一个半小时。
  三、今日健康、感恩、读书。
  快步走4000米。听周德东恐怖小说《罗布泊之咒》第33集,听《红与黑》第33集,阅读《时间管理》第321至330页。听《大秦帝国》第四部第31集。阅读《旅途教育周刊》第459期21至30页。阅读《励志人生》总第102期91至100页。

  评论这张
 
阅读(228)|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