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飞起来

请你鼓励我成功!

 
 
 

日志

 
 

补课的日子过得飞快  

2016-12-04 22:13:25|  分类: 工作记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6年12月3日星期六
  补课的日子过得飞快
  今天是星期六,初三还得照常上课。
  我进教室,已快七点了,几个孩子看见了我,赶忙拿起笤帚扫起了地,假如我没来,可能要过会儿才扫地,学生的自觉性还是有些差。

补课的日子过得飞快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我让学生锁了后门,仅把前门开着。然后让班长查人,发现还有五六名学生没到。其中一半还是住校生。我有些生气,有的孩子拖拖拉拉的,没有昂扬向上的朝气。
  刚7.02分,这几个孩子一溜串来到了教室,我让他们站在了教室后面,便不再理会他们,让全班学生背书。
  教室里书声琅琅,不时有学生到我这里接受检查。
  7:20我给学生发了昨日的测试卷,讲起了其中的古诗文阅读。因古文内容简单,学生翻译比较容易。讲完试题后,让学生加了总分。同时安排了六名学生复查试卷。

补课的日子过得飞快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早操上了,我安排了两名腿疼上不成操的孩子登分。
  下操后。我在一班举行了颁奖大会,先发了11月份的语文作业奖,按照评分标准获奖人数比较多,共有27个人呢,另有六名学生得到了杂志的奖励。

补课的日子过得飞快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第一二节课我没有课,研读了一会儿将上的新课《公输》,而后就下了教学楼,在空荡荡的校园里四处溜达,照相。今早到校的时候,我还在竹林里看到许多大鸟翻飞鸣叫呢,现在到竹林四处搜寻,却没有找到,或许鸟儿觅食走了吧。
补课的日子过得飞快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一晃就到了我该补课的时候了,今日在二班上《公输》。这篇课文情节有趣,斗争激烈,学生们听得饶有趣味,连过去的捣蛋鬼王小波也频频举手回答问题,其实这个孩子很聪明的,就是坐不住,管不住自己。

补课的日子过得飞快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最后一节语文课。我在二班讲评了昨天的测试卷,纪律出奇的好,连一些差生都高喊着答案。

补课的日子过得飞快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讲完卷子看了一下时间,离放学还有十分钟了,又到了每周语文颁奖会的时间。今天发的奖主要有两项:一是11月份的作业奖,二是本周的作文奖。二班语文作业奖获奖学生只有17人,一、二等奖和一班人数差不多,但三等奖比一班少了十个人。二班学生语文作业的态度,还有待进一步端正。

补课的日子过得飞快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发完奖,我给学生布置了本周的作文:写一篇校园小小说,要注意人物形象的刻画,要有生动形象的描写。我告诉孩子们:希望下一周你能登上作文领奖台,大家双休日好好写作文吧!

补课的日子过得飞快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放学了,我和学生们走出教室。阳光普照,四周的一切都亮堂堂的,时间过得可真快呀,眨眼间就到了中午了,下午该好好睡一觉了。

  评论这张
 
阅读(346)|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