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飞起来

请你鼓励我成功!

 
 
 

日志

 
 

摆正心态每天都快乐  

2016-12-26 00:07:08|  分类: 人生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摆正心态每天都快乐
  《心田上的百合花》是台湾作家林清玄的一篇散文,读罢后,我思忖许久。文章充满了正能量,尤其是“我要开花,是因为我知道我有美丽的花;我要开花,是为了完成作为一株花的庄严使命;我要开花,是为了以花来证明自己有存在”这句话,更是让我充满了力量,一篇文章到底有多大的魅力,不是用语言可以描述的。

摆正心态每天都快乐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记得在上初三的时候,那时候学业压力很大,我为了考取中专而努力着,当时到底是怎样的心情,现在是无法体会的。有一段时间,我的头脑不是特别清醒,因为成绩不大好,但又不知道怎么提高,只是很郁闷。给同学说起来,原来他们有这样的心情。现在想想,这是学习压力大造成的。班主任老师好像对此现象有所察觉,在一次晚自习课上给我们全班读了一篇文章,题目不记得的,只记得老师重复了一句话:“你不能左右天气,但你可以改变心情;你不能预知明天,但你可以把握今天”。记得老师当时用各种天气现象来我们感受,天气是不可以改变的,我们能做得就是必改变心情;有多少人能知道自己的未来呢,只有做好今天的事情才会更轻松得过好现在。或许从那时起,我的成绩并不明显的起色,至少我的心情不那么郁闷了。就这样一直到初三结束。中考成绩出来了,我的成绩也不怎么样,即使考上了定向师范学校,也知道自己就这个水平了,和平时比起来,也算是正常发挥罢了。想想当年没考上的同学,我也得知足。

  生活没有一帆风顺的,只有摆正心态,才会让每天都快乐。尽管我不优秀,但我在做好自己。不要羡慕别人美丽的花朵,我做好我小草的本分。花是花,草是草,草没有花的美丽,但有草的生命顽强,这不正是草的优秀点吗?
  所以我要说,我虽然平凡,但我也很快乐。
  评论这张
 
阅读(20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