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飞起来

请你鼓励我成功!

 
 
 

日志

 
 

周日下午到学校加班  

2016-11-27 23:14:42|  分类: 工作记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周日下午到学校加班
  因周一迎检,周五例会通知所有班主任周日下午15点到校。所以我这个双休日过得不太完全,午饭后,在床上仅躺了半个小时,就匆匆赶往学校。
  抵达学校,校园里静悄悄的,学生们还没有来。我因没有办公室的钥匙,只好进入学生的教室,因无事可做,便打开手机放起音乐,而后书写上周五早读所感的教育随笔。

周日下午到学校加班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手机音乐悦耳动听,背靠着暖气片,热乎乎的,我倍感舒适。我手捧手机,思绪如泉水流淌,随着指尖的敲击,一行行的文字跳入手机的屏幕之中。
  或许是太专心了,郭老师拿着点名册让我签字,我都没有察觉,不知写了多长时间,教室门一响,一个身影一晃进入了教室。我抬头一看,却是段浩淼,我问他干什么,他说取课本,学优生补课快开始了。时间过得真快啊,眨眼已经十六点了。

  写到了16:10,我的教育随笔写完了,一计算字数竟有千余字。真是佩服自己手机敲字的速度。伸了个懒腰,我收起了手机,前往二楼西侧的办公室。
  几个班主任坐在办公室里待命,他们有的备课,有的批阅作业,这个时间可以扎扎实实干点活了。
  我忽然想起还有党员竞赛题没有答,便想起上周五小罗曾告诉我,他已经答完了竞赛题,答了九次,终于过关。他已经有了九次的答题经验,帮我过关,应该易如反掌。
  我便请小罗帮忙,小罗打开我的手机,用微信加了关注,而后注册,后进入答题页面。我一看题很难,便和小罗凑在一起共同研题,共同想答案。没想到第一遍得了七十多分,没有过关,答了两遍还是过不了。最后答了十四次,前前后后花费了一个多小时,答到我们都有些气馁了,才总算过关,答了九十四分呢!真得感谢小罗,没有他的帮忙,我连注册都不会呢,人老了,好可怜啊!
  返回我的办公室,门已经开了。我又打开了手机电台,边听悠扬的音乐,边批阅上周没有阅完的两沓作业。到了18点,100余本作业被我阅完了,真为自己的效率点赞。
  忽听教室有了响动,我走进教室,欣喜地发现已经有了几名学生。几个女孩子收拾着书包,我便安排她们打扫教室。四个女孩子使了一下眼色,便一人一组开始打扫。两名男孩子见状一个卸教室的纱窗,另一个也擦起了窗户上的玻璃。
周日下午到学校加班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渐渐的,进入教室的孩子越来越多。没有吩咐,有的孩子拿起抹布,擦起了黑板,还有的整理书柜里的书籍。我便对程永虎说,你们几个男孩子下清洁区去吧!记得拍打一下柏树上的枯叶,几名男孩子一窝蜂地跑下了。

周日下午到学校加班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我忽而发现室外有了璀璨的色彩,晚霞出来了,便走向二楼西侧。看到满眼红彤彤的夕阳,蔚为壮观,便拍了几张。又看到杨老师正在下面打扫卫生,我又是呼喊,又是拍照。

周日下午到学校加班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周日下午到学校加班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回到教室里,女孩子已将教室打扫完了,正在拖地,我趴在玻璃窗上往下看,几名男孩子用扫把拍打着柏树,扫着落叶。向西侧远方看,还有三四个黑影扫着地。

周日下午到学校加班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指挥学生把课桌摆好,一看时间,已经快19点了。上晚自习的老师已经来到了办公室,我也该离开了。
  今日到校四个小时,我的效率是很高的,收获也是很大的,写了一篇1000余字的教育随笔,批阅了100余本的语文作业,还在小罗的帮助下答了一套党员测试题,督促学生彻底打扫了教室和清洁区的卫生。

周日下午到学校加班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假如天天都能如此高效,我的工作也就不会如此被动了吧!

  评论这张
 
阅读(266)|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