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飞起来

请你鼓励我成功!

 
 
 

日志

 
 

冬日暖阳里,全家上凤凰山  

2016-11-27 22:32:29|  分类: 健康养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冬日暖阳里,全家上凤凰山
  上一周周末,我和妻子上凤凰山起菜,仅白菜就装了一尿素口袋。

冬日暖阳里,全家上凤凰山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今天,妻子又催我上凤凰山,说再拿些白菜。我吃了一惊,我忙碌了一周,几乎都是早出晚归,没有在家吃过饭,妻子竟把一尿素口袋白菜吃完了,不可能呀,莫非妻子又压了窝菜。我便询问妻子,才知妻子将白菜送给了亲戚。我便电话联系父母亲,再上凤凰山。

冬日暖阳里,全家上凤凰山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凤凰山距我们居住的凤凰小区很近,一上凤凰山,我就感到了不同。小路上满是落叶,乔木和灌木的叶子已经落尽了,显得光秃秃的,不过视线也更加开阔。

冬日暖阳里,全家上凤凰山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来到菜园,父母已经到了,满园绿色的白菜和萝卜都不见踪迹。问及父母,才知周一降温,把白菜都冻硬了,父母便用玉米杆把白菜全部遮盖了。至于萝卜,昨天父母辛苦一天,已经把萝卜拔了,父亲挖了一个深坑,把萝卜埋了,以后需要时再挖出来。看到空地上一堆堆的萝卜缨子,猜想父母昨日劳动的艰辛,便觉得很不好意思。

冬日暖阳里,全家上凤凰山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冬日暖阳里,全家上凤凰山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我于是动手挖地,舒活筋骨,不久就气喘吁吁。我呼吸着野外澄澈的空气,身心俱轻,浑身舒畅。
冬日暖阳里,全家上凤凰山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累了,妻子就来换我。我便笑着掏出手机给她拍照,一边不忘取笑她挖地的动作不够专业。

冬日暖阳里,全家上凤凰山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弟弟也来了,他先挖了一道深槽,窖了白菜。然后我们兄弟俩轮流挖槽,埋掉几大堆萝卜缨子。明年春暖花开,这就是上好的肥料啊。
  只是可惜这几大堆萝卜缨子了,绿森森的,假如凉调下酒,说不定是至美的享受呢!

冬日暖阳里,全家上凤凰山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又装了一大袋子白菜,和妻子用手推车拉着往下走。白日依山尽,时已近黄昏,两个多小时的劳作使我心灵澄澈,心旷神怡。田园劳作也是很好的休息和调节呢!

冬日暖阳里,全家上凤凰山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在游乐场休息时,妻子目视前方,看着县城高高低低的楼房。我掏出手机,给她拍照,只是四周的景色不再明艳,没了秋的色彩斑斓,有的只是冬的肃杀凄凉和晦暗。

       真可谓:

       冬阳煦暖,全家上山;
  窖菜挖地,热火朝天;
  调节身心,其乐融融;
  欢歌笑语,荡漾山涧。

 
  评论这张
 
阅读(314)|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