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飞起来

请你鼓励我成功!

 
 
 

日志

 
 

到凤凰山起菜  

2016-11-20 23:36:14|  分类: 日常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到凤凰山起菜
  午睡起来,妻子说父母要给我们给些白菜和萝卜,并说周末到凤凰山上,和他们一起摘菜。我便给父母打了电话,和妻子前往凤凰山了。

到凤凰山起菜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今日阳光煦暖,夕阳西垂,天空闪烁着金光。凤凰山上色彩斑斓,有的树叶还绿着,大部分树叶已经枯黄。虽然天气预报说凤县有重度霾,但站在凤凰山上俯瞰县城,楼宇层层叠叠,鳞次栉比,视线开阔,天高云远。我边走边看远山近树,边走边拍路上的花花草草,尽情享用这大好秋色。

到凤凰山起菜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父母亲还没有来,我们进不了菜地,便提着手机,互相拍照。我和妻子结婚快20年了,都已经过了中年,互拍了几张,我忽然笑道:“你不觉得咱们和小情侣一样吗?”妻子听罢装上了手机,我却让妻子面对镜头笑笑,说在我的眼里,她永远是最漂亮的最阳光的。

到凤凰山起菜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到凤凰山起菜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到凤凰山起菜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父母来了,我们进了菜地。眼前一片葱茏,绿得晃眼。白菜鲜嫩欲滴,绿色似乎顺着着叶脉流淌。母亲拔起白菜,交给妻子,妻子掰掉白菜上的枯叶,我则将白菜装入尿素口袋中。不一会儿,就装了整整一口袋。然后父亲又给我们拔了三个大萝卜,拧下了翠绿的萝卜缨子,用土埋了。我说萝卜缨子其实也能吃,可以腌制浆水菜的。母亲笑了笑说,腌制浆水菜也不用萝卜缨子啊!
到凤凰山起菜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父母亲和妻子在择菜,我沿着凤凰山的菜地转了转,竟发现父母种的菜是长势最好的。我虽然帮父母在菜地里劳动过,但我还是不会种菜,种菜也是一种技能啊!

到凤凰山起菜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看到父亲又拔出了一朵大萝卜,我掏出手机,笑着喊道:“爸,准备好了吗?我给你照相啦!”父亲盯着我的镜头,挥舞着手中的萝卜,非常的开心。

到凤凰山起菜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我坐在地边的石凳上,喝着母亲提上山的茶水,仰望树叶儿飞旋或者眺望远方,想生命起起伏伏高高低低如此美丽如此神奇,祈祷时光不老!

到凤凰山起菜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遗憾的是我们平时工作太忙,假如有空闲时间,亲近土地,亲近自然,种种菜,舒活舒活筋骨,这是最美好的生活呢!

到凤凰山起菜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真可谓:
  浪漫依旧,冬阳煦暖。
  一头秀发,微笑满脸。
  菜园起菜,谈笑无间。
  容颜虽老,深情不变。
  评论这张
 
阅读(291)|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