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飞起来

请你鼓励我成功!

 
 
 

日志

 
 

双石铺庙滩药王庙庙会  

2015-10-02 13:58:33|  分类: 旅游游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5年8月25日星期二
  双石铺庙滩药王庙庙会
  今日是庙滩药王庙庙会,老父亲应寺庙邀请,要上寺庙表演节目助兴,便打电话让我给他背胡琴,我欣然前往。
  走在崎岖的石子路上了无人迹,陪伴我们的只有漫山遍野的野花,野菊花一片金黄,发出苦涩的气息。记得父母亲每年都要上山采集许多含苞欲放的野菊花,据说泡出的菊花茶能降火,调理身心。
双石铺庙滩药王庙庙会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我的手机播放着下载的粤语歌,我边听歌曲边加快脚步,很羡慕老父亲,七十多岁的老人了,步履轻快,等我到了父亲的年龄,或许都无法爬山了吧。
  攀爬了将近一个小时,漫山葱茏之中泛出了缕缕青烟,同时听到了嘈杂的人声,我知道药王庙到了,记得2006年春节我们全家来到药王庙庙门前,空旷的前庭堆满了残枝败叶,庙门紧锁,女儿淘气,推着庙门好奇地盯着药王神像。
双石铺庙滩药王庙庙会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到了寺庙,我吃了一惊,不知道从哪儿冒出了这么多人,许多人都和父亲打招呼,他们把父亲让进了庙前一侧的房子里,立刻就有一位妇女端来了两碗面片,我推说吃过了,妇女却坚持说来到了庙里要吃庙饭的,端起一尝,味道不错,遂两下吃完。
双石铺庙滩药王庙庙会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吃毕饭,又和父亲参观了药王神像,上了布施,一老太太给我的脖子上套上了红布条,祝福我大吉大利。我好奇地看院子中的人,大多数人也戴着红布条,宛若小学生佩戴的红领巾,还有一个小伙子身上围着丝绸被面,我猜度可能遭遇了不顺,给药王庙上了虔诚的建庙钱吧。
双石铺庙滩药王庙庙会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可能是我们来的早了,唱秦腔的人还未到,我便和父亲步入一旁的桦树林中,这儿是我们全家十年前来游玩的地方。当时满地的桦树叶宛若厚厚的地毯,脚踩在上面刷刷作响,女儿在小路上和画宇合影留念。老父亲找寻相片中女儿身旁的那个枯树桩,可惜找不见了,又找寻当年拍摄了好多照片的竹林,竟也消失不见了。
双石铺庙滩药王庙庙会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忽而听到密林之外的药王庙传来了鞭炮的声音,老父亲催促我快些往回走,回到庙门前,几个唱秦腔的已经到了,于是父亲拿起话筒主持,而后拉起二胡,两名妇女吼起了高亢的秦腔。
双石铺庙滩药王庙庙会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药王庙前人越聚越多,青烟缭绕,善男信女跪拜药王,好不热闹!
  赞曰:
  山林寂静,空气清新;爽风拂面,身心俱清;
  日上树梢,鸟鸣丛林;远眺县城,云蒸雾腾;
  药王庙前,秦腔声声;善男信女,跪拜虔诚。
  今日日程
  一、今日天气:晴,昨晚0点入睡,今早7点起床。今天是我写行动日记第1720天。
  二、今日记录:早7点起床,早饭后和老父亲攀爬庙滩,父亲要到药王庙庙会表演节目助兴,我给父亲背着二胡,顺便也上山转转。10点钟返回。11点做午饭,午饭后午睡半个小时,而后输入前期日志1篇,更新了博客日志并交流。17点揉面,而后接着输入前期日志。晚饭后书写了当日日记,而后阅读网友日志,非常钦佩网友们勤于学习的精神,近期我是有些懒散了。
  三、今日健康、感恩、读书。
  攀爬庙滩。听《大秦帝国》第三部第68集。听蔡骏长篇恐怖悬疑小说《生死河》第21集。阅读《励志人生》总第95期41至50页。第二次阅读叶广芩长篇小说《青木川》281至290页。阅读《旅途教育周刊》第441期31至40页。阅读《最不需要意志力的时间管理》31至40页。
  评论这张
 
阅读(250)|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