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飞起来

请你鼓励我成功!

 
 
 

日志

 
 

竟会发生如此之事  

2015-07-02 11:32:26|  分类: 学生管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5年6月6日星期六
  竟会发生如此之事
  吃了晚饭,我躺在沙发上休息,本周因为高考,连上了六天课,今日上午布置了考场,下午又参加了高考监考培训会,明日就要监考了,想到本周周末不能休息,便犒劳自己静静地躺着,感觉很舒适。
  忽而手机铃声急促地响起来,一接是一个男人的声音,他问我他女儿咋还没有回家。我顿时有些发懵,当班主任25年了,这样的事件遇到过几次,好在每次都有惊无险。
  稳定了一下情绪,我问他的女儿是谁,他告诉我是孙慧芳。我更加惊讶,孙慧芳是住校生,理应今早坐开往南星的校车回家,今早我忙于率领走读生布置高考考场,匆匆到住校生集合点胡乱签了一下名,并没有认真核实学生就返回了教室,难道孙慧芳没有坐校车返家?
  我在电话里说:“你不要着急,我问一问学生,再给你回电话。”
  我首先拨通了李鑫的电话,李鑫和孙慧芳坐同一辆校车,应该知道孙慧芳到哪里去了。
  李鑫的回答让我的心蓦然揪紧:“孙慧芳在老地方下车了。”
  孙慧芳的家在海心沟,也就是说在南星沟口下车,还得走很远的路,万一路上遭遇不测--突如其来的恐慌使我混沌的头脑突然变得格外清醒。
  我又拨通了孙慧芳父亲的电话,告知了这一情况。哪知孙慧芳的父亲冷冷地说他就在沟口等校车,看到校车了,但没有见女儿。也就是说他女儿根本没有坐这辆校车。或许是李鑫根本就没有留意孙慧芳吧。
  “你别急,我再在女生中了解一下。”我安慰孙慧芳的父亲说。
  我又拨孙慧芳的同桌王欢的家长电话,就在周二,孙慧芳还编造说她弄丢了王欢的四百元钱,跟家长要钱,后查出此事子虚乌有,为什么她要编如此的故事,到现在我都没搞清楚!
  王欢家长叫来了王欢,王欢说孙慧芳因编了假话,怕回家母亲责骂她,今早就没有坐校车,好像去了豆垚家。
  我又拨豆垚家长的电话,豆垚的父亲说孙慧芳就在他们家,现在和豆垚出去玩了。
  我的心顿时松懈下来,电话告知了孙慧芳的父亲,并说了孙慧芳周三撒谎一事,还说孙慧芳违反了住校生周末乘车的规定,假如不坐校车,就必须家长来接,你女儿私自跑到其他同学家里,周末没有回家,下一周周末不让你女儿坐校车了,你们到学校来接吧,跑了我可负不起责任。
  挂了电话,我想这个孩子以往给我的印象是老实的,本周竟连续做出胆大妄为之事,是该好好批评一番的了。
  今日日程
  一、今日天气:晴,昨晚0点入睡,今早6点起床。今天是我写行动日记第1643天。
  二、今日记录:早7点抵达学校,吃了早餐,进教室查人,第1节课,选出了要在1班讲评的优秀作文13篇,第2节课,在1班讲评了作文《我的同学》,第3节课,整理办公桌,书写作文教案1课时2页。第4节课,组织走读生打扫了教室卫生和厕所卫生,布置了考场,走读生今日劳动很是认真,让我赞叹惊喜。而后打开电脑,发校讯通消息四则。中午饭后午休,而后上网浏览。14点至15点半,参加高考监考预备会议,布置了高考考场。今日是我多年来首次参加高考监考,仅开会时间之长就出乎我的预料,来的各级领导分别讲话,可见对高考的重视。18点返回家中,让女儿上街提了砂锅,我和女儿晚饭吃的砂锅,饭后躺床休息半个小时。20点,张丹家长打来电话,说张丹没有回家,我则给多名住校生打去电话,得知张丹去了豆垚家,心才安定下来,下一周要对私自不回家且不给家长说的现象进行批评。而后书写了当日日记,输入前期日志2篇。
  三、今日健康、感恩、读书。
  快步走4000米。听《大秦帝国》第二部188集。听长篇恐怖悬疑小说《十宗罪4》第41集。阅读《励志人生》总第91期41至50页。阅读叶广芩长篇小说《青木川》181至190页。阅读《旅途教育周刊》第430期11至20页。听讲座《不要在意别人的看法》3遍。
  评论这张
 
阅读(284)|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