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飞起来

请你鼓励我成功!

 
 
 

日志

 
 

返家途中的泪水  

2015-07-18 11:59:37|  分类: 教育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5年6月19日星期五
  返家途中的泪水
  今日上午十点钟就放学了,送走了住校生,我比较悠闲,天气异常闷热,不久暴雨如注。开完会回到家中我打开手机,阅读学生们更新的日记,陈雅倩的日记记录了回家的艰辛,记录了父爱的伟大……陈雅倩家在瓦房坝,是凤县最偏僻的乡村,而她坐车到瓦房坝,还要走好远的山路,据说他们村是瓦房坝最远的一个村。每次都是父亲骑着摩托车接她,让她倍感温馨。我曾问她从瓦房坝步行回家得走多远,她也说不清楚,只是说很远,我又说什么时候让我也到你们那儿玩玩,她便低头笑了,笑过之后说欢迎你老师。她其实知道我是顺便说说开玩笑的。
返家途中的泪水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瓦房坝风光
  附学生日记节选:爸爸背我过河  作者:陈雅倩
  天阴沉沉的,不久就下起了雨,我下了车,爸爸早已在雨中等候了,我没有看到爸爸的车,只是听爸爸说河水涨了,车子没有过来。
  雨越下越大,原本清澈的小溪已经涨成了大河,风无情地刮着,我在风中瑟瑟发抖。
  父亲找了一处水流平缓的地方,他挽起裤子试水,水渐渐没过父亲的膝盖,进而有齐腰深了,我站在岸边,看着父亲瘦弱的身躯在水中踉踉跄跄。父亲试完水后,就来背我,我爬在父亲宽大而温暖的背上,不禁流下了眼泪。父亲为了我的学习如此辛劳,在冰冷的河水中接我回家,我一定要努力学习,将来走出这座大山,来回报浓浓的父爱。
  后记:读完这篇日记,我的心是疼痛的,今后暴雨天气,陈雅倩能否不回家呢?虽说现在不少村通了公路,但在一些偏僻的农村,还是石子路,溪流时常穿路而过,而遇到暴雨,溪流暴涨,危险重重。我想起了二十年前的一场悲剧,温江寺一女生雨中回家,途中过河时被水冲走,至今杳无音讯。
  今日日程
  一、今日天气:阴雨,昨晚0点入睡,今早6点起床。今天是我写行动日记第1655天。
  二、今日记录:早7点抵达学校,进教室查人,督促卫生打扫。准备了端午假发的报纸,准备了语文课要发的奖状,而后收党员的评优表。第1节无课,跟英语老师要了十分钟给学生发了报纸,统计党员评优表。第2节课,在1班发了前日的五单元测试卷,颁发奖状近百张,让学生试卷纠错。上午10点放学,到街道送了住校生。返家休息,于13点半上街吃了砂锅,又去看望了父母亲。于15点20分到校,花费半个小时批阅了1班作业50余本。16点至17点半教师例会,狂读手机书。头读晕了就坐起来认真开一会儿会,接着又读。17点半至18点10分党员会,评选了优秀党员。18点半返回家中,听成功学讲座一个多小时,而后书写了今日日记,又补写了昨日日记。22点进成功学论坛阅读,摘录网友草儿青青的行动日记一则:“近期比较烦躁,一直觉得有种无力感,我觉得无法提升自己的教学效率,而学生厌学的情绪也无法改变,每当看到乱糟糟的课堂我就有一种挫败感。”读罢我回复道:“只要想办法解决,就一定有解决之道。”
  三、今日健康、感恩、读书。
  快步走4000米,操场跑步10圈。听《大秦帝国》第三部第1集。听长篇恐怖悬疑小说《十宗罪1》第4集。阅读《励志人生》总第91期171至180页。阅读莫言长篇小说《生死疲劳》11至20页。阅读《旅途教育周刊》第432期1至10页。听讲座一个小时。
  评论这张
 
阅读(246)|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