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飞起来

请你鼓励我成功!

 
 
 

日志

 
 

如何扭转败局  

2015-06-07 19:23:31|  分类: 教育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5年5月14日星期四
  如何扭转败局
  今晚的家长会,家长与会人数很齐,除了一名外地打工的学生家长外,几乎所有的家长都按时参加了今晚的家长会,只是我已经没了以往的振奋,关键是本次月考一班成绩太差,平均总分竟由上次的第四名退为年级第八名。和上次月考排名对照,竟有百分之七十的学生年级排名退步。我又查了各科成绩,发现1班的英语、数学、生物成绩退步太大,学生们没有养成勤学的习惯,在一些学困生的影响下,一些本来还能学的学生也吊儿郎当起来,玩世不恭不思学习,其表现真让人痛心。
如何扭转败局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家长会上我分析了班级存在的问题,提出了问题的关键--家长要帮助孩子设定合理的学习目标,有了目标的指引,才能增强学习的动力。
如何扭转败局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在家长会上,我也讲了班级本学期获得的一些荣誉:歌咏比赛年级第二名,运动会团体总分第一名,艺术节合唱三等奖。为了以上活动得奖,我和学生也付出了极大的代价,我们沉迷于紧张的排练之中,耗费的时间多达十余节课。而学生们也在节目的排练中浮躁起来,放松了学习,造成了学习成绩大滑坡。
  好在一些孩子已经明确了奋斗目标,向敏说她要进入年级前十五名,她给自己找的竞争对手就是当前班级第一段浩淼。我问向敏目标能否实现,这个认真的女孩子竟自信地说一定实现。辛嘉铭本次月考进步到224名,我问他下次目标是多少,他说进入年级前200名。李轩把目标定为了年级前七十名,张彩霞、刘卓鑫将目标定在了前五十名,席璇将目标定为了前100名,问及本次月考班级第一名的段浩淼,他说下次目标是年级前十名,只是这个孩子玩性太重,上课好动,过于依靠自己的天赋,能否将成绩稳定下来还是未知数。
  而我也要守住自己的教室,平时没有事情多在教室走走,发现学生学习的问题及时教育,课余也可在教室批阅作业,只要使学生能坐住不再浮躁,学习成绩是可以提升的。
  今日日程
  一、今日天气:多云转雨,昨晚0点入睡,今早6点起床。今天是我写行动日记第1621天。
  二、今日记录:早7点抵达学校,进教室查人,上饭堂吃饭。7点50分进教室开晨会,安排了向敏和高璇做了退步反思。早读督促2班学生预习了新课。第一节课,批阅1班作文6本,第2节课,在1班讲评期中试卷,第3、4节课,在2班上了《观舞记》第1、2课时。中午短暂休息,而后批阅了1班作业本50余本,课前在1班蹲班,批阅了1班生字本,惩罚了未交生字本的十余名学生。第5节课,批阅完2班生字本,批阅了1班补交的生字本,第6节课,听小W的公开课,我真为年轻人的聪慧叹服。大课间评课,第7、8节课,在刘卓鑫的帮助下准备了家长会课件,填写完学生的家校联系册,放学后到打印社打印学生的成绩单2份。18点40分进教室组织家长会。19点家长会正式开始,让我感动的是全班家长几乎全到,教室里坐的黑压压的,让我难堪的是期中考试班级平均总分仅为年级第8名,成绩退步太大,我觉得都不好向家长交差了。今后如何办呢?必须持续不断地召开梯队会,给学生加油鼓劲了。22点返回家中,浏览了新闻,书写了当日日记,输入前期日志2篇。
  三、今日健康、感恩、读书。
  快步走4000米,操场跑步10圈。听《大秦帝国》第二部165集。听长篇恐怖悬疑小说《十宗罪4》第18集。阅读《励志人生》总第90期11至20页。阅读励志书籍《只要敢想》251至260页。阅读《旅途教育周刊》第426期61至70页。听讲座《习惯》3遍。
  评论这张
 
阅读(265)|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