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飞起来

请你鼓励我成功!

 
 
 

日志

 
 

干农活读闲书  

2015-05-25 19:27:39|  分类: 日常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5年5月1日星期五
  干农活读闲书
  放了五一假,心顿时轻松下来,今早和父母亲及弟弟到了凤州,一进老宅院门,就见狭长的小径掩映在高大的竹木当中,阴暗清凉,进了第二道大门,眼前豁然开朗,阳光普照,花园里芍药在绿叶的映衬下白的耀眼,月季一片鲜红,我轻轻步入花丛之中,将鼻子扎入月季的花蕊深嗅,真的嗅出了蜂蜜的味道。
干农活读闲书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母亲坐在花园边
  父亲要整修老厨房的坍塌的墙壁,让我和泥,我则到前院的土堆前挖土,母亲给我剁麦草,待我把土堆刨成土圈时,母亲把剁好的麦草放入了土圈中,我问其故,母亲说给泥中放麦草,可以增加泥的粘性,泥成的土墙外皮不易脱落。
  我便专心和泥,我从未干过和泥的工作,竟然也累出了一身汗,原来用铁锨翻泥和泥也是重体力劳动,就这样我在竹林遮天的前院挥汗如雨,感到轻松而惬意,畅快出汗的感觉真好。
干农活读闲书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竹林里斑鸪鸟极多,上下翻飞乱鸣,斑鸪鸟又叫斑鸠鸠,是野鸽子的一种,体型比家鸽要小一些。弟弟到了前院,一直盯着竹林里的斑鸪鸟看,而后说他去做弹弓,打上几只熬汤,我听罢连忙阻止。弟弟笑道:“这鸟院子里到处都是,我刚才到后院的杏树林里转了转,也是呼朋引伴成群结队了。”“那也不能杀生啊!”我说。
  父亲要架电线,把弟弟叫走了,我便在阴凉的竹林之中和泥, 用大盆子把泥给父亲端去。
  和泥的工作干完后,我便坐在竹林小径中阅读手机书,不知读了多久,母亲喊我吃饭了,我才走进阳光普照的中院,步入新的厨房,着实吃了一惊,大饭桌上已经摆满了美味的饭菜,数了数竟有十样菜。弟弟已经将酒盅摆好,我们于是喝酒吃菜,好不快活。
干农活读闲书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饭后,我又来到杏树林中砍柴,凤州老宅中的树木极多,枯枝死木在几棵老杏树下堆成了一堆,我下午的任务就是将这堆枯枝用斧子砍成一尺长短的短木,而后抱到厨房前堆放整齐。砍柴是我年轻时最爱干的活,现在已经好多年没有干过了,枯树枝很好砍,又不费什么劲,不多时就干完了。
  我便坐于杏树下砍柴的小方凳上阅读同事推荐的长篇小说《青木川》,这是叶广芩的作品,叶广芩的小说我在2011年读过《采桑子》,感觉非常不错。阅读不久我就被青木川优美的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所折服,真的该到青木川去一趟,在千年古镇的石板街道上徜徉,在古色古香的青木川中学探寻文化先贤们生活印记,灵魂都会受到洗礼。
  不知怎的,只有回到凤州老宅之中,我才会真正的放松下来,没了俗世的纷扰,干干活,舒活舒活筋骨,读读闲书,从身体和灵魂都非常的惬意。
  今日日程
  一、今日天气:晴,昨晚0点入睡,今早6点起床。今天是我写行动日记第1608天。
  二、今日记录:早7点抵达父母家吃了早餐,8点前往凤州,上午和泥,父亲泥墙,泥和好后,就坐在青房里阅读手机书,待父亲泥用完后,又去和泥。午饭极为丰盛,母亲竟做了10盘菜,弟弟还红烧了鱼,我和父亲及弟弟喝酒,饭后因酒上头头晕,躺到床上竟然睡着了,睡了两个小时,被母亲叫醒,又去后院劈柴四小时,至19点,劈成的柴堆成了小山,这四个小时,我边劈柴边听讲座,感受的全是高效吸收知识的快乐。晚饭后阅读舅爷的书籍,至21点竟然感到困了,或许是今日体力劳动太累吧,躺在床上,没有多久竟然入睡。
  三、今日健康、感恩、读书。
  干体力活读闲书,美不胜收。听《大秦帝国》第二部151集。听长篇恐怖悬疑小说《十宗罪4》第5集。阅读《励志人生》总第89期81至90页。阅读励志书籍《只要敢想》121至130页。阅读《旅途教育周刊》第425期1至10页。听讲座《贴近给你能量的人》3遍。
  评论这张
 
阅读(262)|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