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飞起来

请你鼓励我成功!

 
 
 

日志

 
 

给学生教歌曲《嘉陵江源头》  

2015-05-01 06:53:04|  分类: 教育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5年4月13日星期一
  给学生教歌曲《嘉陵江源头》
  下周二就要合唱比赛,直到今日我才正式排练,想起多年前我排练大合唱的时候,哪一次不花费三周时间呢?
  说起合唱排练,我比较头痛,主要原因在于一班学生唱歌声音太小,好多学生唱歌出不来声音,加之学生纪律性太差,好动顽皮的学生太多。教歌时学生心不在焉,一些学生老做其他的事情,让我气恼而又无可奈何。
给学生教歌曲《嘉陵江源头》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昨日我上网搜索了《嘉陵江源头》一歌的演唱音乐,可惜没有。我只好拿着笛子照着谱子吹奏,练习了大约半个多小时也就熟练了,只是教唱时歌调是F调,适合学生唱,我却唱不出声音。我只好用笛子吹,让学生唱,没有想到一切顺利,只两节课,学生竟然学会了这首歌曲。
  班会课时,我让全班学生站起来,齐声歌唱。我吹着笛子伴奏,尖利的笛音衬托着学生们雄浑的歌声,真的很是美妙。不少老师从我们班级前路过时,都要驻足观看,有的甚至进入我们教书看一会儿,然后笑着走了,学生们在我的赞扬下也信心大增。
  可艰巨的任务还在后头呢,还得加朗诵,加分唱和二部轮唱,还要加小舞蹈,一周时间想排练好,是得下番工夫了。
  附学生日记《老师给我们教唱歌曲》作者:席璇
  今天老师给我们教了歌曲《嘉陵江源头》,这首歌曲曲调雄壮有力,“嘉陵源细端,密林环众山,清溪相集起,奔流汇大川……”歌词整齐,也充满着力量。随着老师的指导,大家越唱越认真,不再有人小声说话,做小动作了,教学楼上回荡着我们的歌声。
  今日日程
  一、今日天气:晴,昨晚0点入睡,今早6点起床。今天是我写行动日记第1590天。
  二、今日记录:早6点40分抵达学校,吃了早餐,7点进1班蹲班,先安排学生自由读12课,又组织学生预习了13课,我则批阅完1班住校生的日记。7点20分,在1班继续教唱《嘉陵江源头》一歌。7点半晨会,7点50分检查了学生作业,继续教歌。第1、2节课,分别在两班上了《闻一多先生的说和做》第3课时。第3、4节课,备课组反思会。中午放学后短暂休息,批阅完1班的作业本。13点半进1班蹲班,讲评了今日作业。第5节课,在1班教唱《嘉陵江源头》。第6节课,审阅学生上交的爱国主义读书征文并修改上交。第7节课,批阅完1班的生字本,下操场锻炼。第8节课,班会,教练歌曲20分钟,进行本次月考的小结,本次月考1班平均总分年级第四名,还是没有突破,真让我心急。第9节课,组织学生算了第6周学生表现积分,我则更新了博客日志。返家后下了一碗面吃了,研读教材,又和学生家长交流四十分钟。而后备课1课时3页,书写了当日日记后就寝。
  三、今日健康、感恩、读书。
  快步走4000米,操场跑步6圈。听《大秦帝国》第二部117、118集。听长篇小说《狼图腾》第37集。阅读《励志人生》总第88期101至110页。阅读励志书籍《目标》441至450页。阅读《旅途教育周刊》第422期31至40页。听讲座《控制人生的力量》2遍。
  评论这张
 
阅读(234)|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