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飞起来

请你鼓励我成功!

 
 
 

日志

 
 

谁能料到我的弟子竟惨遭淘汰  

2015-04-06 16:22:39|  分类: 语文反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5年3月26日星期四
  谁能料到我的弟子竟惨遭淘汰
  今日听写大赛是年级赛,中午举行了语文教师会,我被安排为主评,负责判断学生书写的正误。下午第8节课初一听写大赛正式开始,一直比赛到19点20分才结束。结果三四班代表队战胜了七八班代表队赢得了胜利。说真的我很钦佩获胜的孩子,听写的不少词语都是生僻字我连听都没有听过,不曾想到竟能有那么多的孩子写了出来,真是匪夷所思。
谁能料到我的弟子竟惨遭淘汰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相比之下,我的弟子就让我颇为难堪了,班级赛写别字的向敏又一次写了别字,竟把“幽寂”写成了“幽静”而早早退场,看来语文成绩好不一定听写大赛就能过关啊。刘卓胤把“山冈”写成了“山岗”,而李萍把“蔬菜”写成了“蔬莱”,后来仅剩张欣媛一个学生坚守,谁知最后竟把“佳肴”的“肴”字上多写了一个“ⅹ”,我不知道这些孩子是紧张还是平时字词就记得不够牢固,或许本身就有习惯性误写吧。
  赛后张欣媛哭得一塌糊涂,看来孩子们还是挺重视这次汉字听写大赛的,只是如此惨痛的结局真的让我难以接受。
  或许今后得安排学生听写练习了,练习才是提升的王道。
  附学生日记:就这样我们全军覆没  作者:张欣媛
  我怀了一颗忐忑的心踏入年级赛会场,坐在会场上,我能清晰的听见自己的心跳。
  主持人开始宣布比赛规则:“采用集体赛制,每队队员轮流听写,出错的队员淘汰,留到最后的队员获胜……”我紧绷神经,虽然我不是第一个上场,但我也为我队队员捏了一把汗。第一个词“峰峦”。我大舒一口气,这也太简单了。完全不用担心不正确。第一轮全部正确,现场掌声雷动。接下来该我了,我努力调整心态,让自己放松,尽管题很简单,但我依然害怕下一个题的难度了。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比赛,我的队友们一个个下场,一个个惨遭淘汰,只剩我一个了,我十分紧张,脸涨得通红,心在砰砰的跳,最后一个了我也被淘汰了,错的竟然是“肴”字!
  附学生日记:我第一个淘汰出局  作者:向敏
  今日学校举行了汉字听写大赛的年级比赛,参赛选手都是各个代课组挑选出的最优秀的学生。而我们代课组在比赛开始前互相鼓励,赛场上同学们都很努力。第一轮,队友们全部写对。而第二轮,我在写“幽寂”时误将“寂”写成了“静”!你难以想象,我心中当时是多么的自责,多么的懊悔。我多么希望可以重新来过,可这是不可能的。于是,我便离开了赛场,走在空旷的楼梯上,我心中暗暗祈祷其他同学不要淘汰……
  虽然我离开了赛场,但我却在失败中找到了真正的自我!
  今日日程
  一、今日天气:阴,昨晚0点入睡,今早5点40分起床。今天是我写行动日记第1573天。
  二、今日记录:早6点填写学生奖状15张,并给今日要发的42张奖状盖章,7点抵达学校,检查教室卫生,今日卫生打扫很不彻底,便指挥值日生重新打扫。叫出508女生宿舍的舍长,调查女生宿舍的违纪问题。上操时间安排走读生给清洁柜悬挂劳动工具。晨会查作业,批评作业完成差的学生多人,早读督促背诵。第1节课,做报纸《伤仲永》测试题答案,做好了测试准备。第2节课,填写电子表格1份上交。批阅完走读生日记,选出优秀日记2篇。分别是王玉婷和段浩淼的日记。大课间参加班主任会,偷阅作文2篇。第3节课,在2班测试《伤仲永》,批阅作文10本。第4节课,在1班测试《伤仲永》,批阅作文13本。放学后参加语文教师会半个小时,会上安排了下午汉字听写大赛事宜,我偷阅作文4本,中午休息,组织1班留校生批阅2班一单元字词听写。第5节课,在1班讲评了《伤仲永》测试卷。第6节课,听Y老师的古文复习课,大课间评课。第7节课,更新了博客日志,继续批阅作文,发现了优秀作文2篇,分别是李佳音的《从来没有这么开心》和赵文月的《从来没有这么自责》,第8节课参加汉字听写大赛,担任评委,一直忙到19点20分。我两班的学生很不给力,早早就被淘汰出局,没有吃晚饭上了第一节晚自习,讲评了小册子《土地的誓言》一课的答案,第2节晚自习,组织住校生再阅《伤仲永》测试卷45份,下晚自习后检查住校生,填写查访单1页。晚自习下后回到家中已是21点50分。书写了当日日记。
  三、今日健康、感恩、读书。
  快步走4000米,操场跑步13圈。听《大秦帝国》第二部81、82集。听长篇小说《狼图腾》第19集。阅读《励志人生》总第87期121至130页。阅读励志书籍《目标》261至270页。阅读《旅途教育周刊》第419期61至70页。听吴念真的散文一个小时。
  评论这张
 
阅读(246)|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