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飞起来

请你鼓励我成功!

 
 
 

日志

 
 

上堡子山赏春掐苜蓿  

2015-04-01 15:13:12|  分类: 休闲娱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5年3月21日星期六
  上堡子山赏春掐苜蓿
  不知不觉春天就到了,吃了早饭,叫上妻女一起攀爬堡子山掐苜蓿。说是掐苜蓿,其实我们都掐不了多少,记得我孩童时期很能掐苜蓿,我人小手快,一个上午就要掐半篮子苜蓿,我和大孩子们走到一处窑洞前,那里住着一个老太太,孤身一人孤苦伶仃,我们都要进去给老太太抓苜蓿,看着老太太笑眯的双眼,我们别提有多高兴了。
上堡子山赏春掐苜蓿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今日出了家门上了山,才发现户外的温暖,没走几步,额头上竟渗出了细汗,到了荒地,才发现苜蓿很少,或许是近期掐的人太多,或许是这个春天过于干旱吧。
上堡子山赏春掐苜蓿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记得往年三月中旬,堡子山的樱花如粉如黛,如轻云笼罩,掐苜蓿时,樱花静静地飘落,连风似乎都是甜的。但今年物候稍迟,樱花都含苞未放,也就少了些美趣。
上堡子山赏春掐苜蓿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妻子蹲在荒草丛中掐苜蓿,我也在荒草丛中艰难地寻觅,每找到一丛鲜嫩的苜蓿,我心中就荡起一阵暖意,于是铺上报纸悠闲地坐下,打开手机中的流行歌曲,悠闲地采摘,不多时我就掐了一大把,待我走到妻子身边往袋子装时,妻子是惊诧的,她没有想到我能掐这么快。
上堡子山赏春掐苜蓿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女儿对掐苜蓿没有兴趣也耐不下性子,掐上几株就不愿意掐了,只是跟着我和妻子转悠,手里一直捧着妻子的手机。
上堡子山赏春掐苜蓿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我们一家在山间转悠了两个多小时,竟掐了一斤多苜蓿,这些苜蓿凉调下酒是最棒的选择了。
上堡子山赏春掐苜蓿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今日日程
  一、今日天气:晴,昨晚0点入睡,今早7点起床。今天是我写行动日记第1568天。
  二、今日记录:早7点起床,打开电脑,输入前期日志1篇,而后和妻女上街吃早饭,攀爬堡子山掐苜蓿,今日阳光明媚,竟热得头上冒汗。至12点,我们掐的苜蓿够吃两顿的了。而后下山看望了父母亲。返家午睡至15点,上网更新了博客日志并上网交流。摘录网友草儿青青的行动日记一则:“今日,我的日程计划只完成了一半。早上的计划执行的比较顺利,查阅了学生的作业及背诵。上完课后我收了学生的练习册准备详查,学校忽然要收代课组会议记录,补3页记录花了我一节课的时间,而后闲聊,时间也就浪费了。中午饭后,我利用蹲班时间查阅了一组的练习册,下午第一节课,又开了教研组会,使得我的计划又受到了影响,忙利用第二节课批阅练习册,也仅查阅了10余本。第三节课是课外活动,我领学生下操场跑步,我顺势也跑了6圈,累的满脸是汗,感到头脑又清晰了不少。下午放学时,学校突然安排我值周,原来宫老师有病了,让我替他值周,我觉得机会来了,下午不能回家了,晚上还要看住校生晚自习,我恰好可以利用这个时间完成批阅作文的计划。但晚上一节晚自习我仅批阅了12本作文,就被校长叫去开会,安排明天电视台来校拍摄营养早餐的事情,会散后又阅了7、8本就下晚自习了。今天我最大是失误是没有严格执行日程安排,开会及加班不应成为没有完成计划的借口,只要想办法,事情总是能做完的,这点我今后必须注意。”18点上网给女儿买了运动鞋,又买小奖状600张。晚饭妻子蒸的面皮,喝白酒2两,而后和妻子逛金凤凰,返家后看电视新闻2个小时,在周末尽情享受假期,真的不错。22点书写了当日日记,而后输入前期日志1篇,于23点躺于床上听小说,感觉充实而惬意。
  三、今日健康、感恩、读书。
  攀爬堡子山。听《大秦帝国》第二部71、72集。听长篇小说《狼图腾》第14集。阅读《励志人生》总第87期71至80页。阅读励志书籍《目标》211至220页。阅读《旅途教育周刊》第419期11至20页。听讲座《超越对手,借对手上位》一遍。
  评论这张
 
阅读(257)|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