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飞起来

请你鼓励我成功!

 
 
 

日志

 
 

开会迟到的尴尬  

2015-03-08 12:43:00|  分类: 教育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5年2月27日星期五
  开会迟到的尴尬
  我们学校十余年来收假开会,皆在下午三点,所以今日下午13点50分我就出了家门,我心想早点到学校,还可以和一个月没有谋面的同事们好好闲聊一番。
开会迟到的尴尬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天阴沉沉的,似乎雨就在天上挂着,忽而一个短信飘来,我一读不觉笑了。短信云:“学校下午开会,教师们到校开会途中天色昏暗,阴风怒号,雨丝飘飞,请你结合中考语文景物描写的考点,对此环境描写的作用进行细致分析。”而后就是答案:“1、渲染了一种悲凉的气氛。2、暗示了人物悲惨的命运。3、揭示了凄惨的工作环境。4、为将开始的辛苦工作埋下了伏笔。5、与美好的寒假生活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读罢我一路上都在笑,谁这么有才啊。
  忽而短信响起,一看是小Z的,只短短三个字“开会了”,我不觉有些纳闷,哪有下午两点开会的道理啊,但小Z从不开玩笑的,我不觉加快了脚步,忽而又是短信响起,是小Y的短信:“开会了,快!”还没等我跑起来,小H的短信又来了:“在哪?开会啦!”
  我一下子急了,忙纵步狂奔,正跑着电话又响了起来,我边跑边接听,电话中杨老师的声音压得很低,她告诉我开会了,让我快点。电话中音箱的声音嗡嗡作响,不用说校长已经讲话了。
  我气喘吁吁地奔入会场,看着满屋黑压压的开会老师难堪极了,忙找了个空位坐下,而后低头如犯错的孩子般沉默不语,那个景物描写分析的短信说预示了悲惨的命运,真的被言中了!
  今日日程
  一、今日天气:小雨,昨晚0点入睡,今早7点起床。今天是我写行动日记第1546天。
  二、今日记录:早7点起床,听讲座前往体育场跑步,而后打扫阳台的窝菜缸,先把剩下的窝菜捞出来,用盆子端到垃圾台扔掉,而后倒窝菜残汁,清洗窝菜缸,花费一个多小时。10点半至12点,更新了博客日志并上网交流,进论坛阅读做了如下摘录:“《圣经》中说:黑夜已深,白昼将近;我们就当脱去暗昧的行为,带上光明的兵器。最软弱的必战胜那强悍的,而最黑暗的深夜,也正是黎明到来的前夕。要想拥有精彩的人生,就要学会改变自己。最困难的时刻也许就是拐点的开始,改变一下思维方式就可能迎来转机。当没人让你奔跑,你却想要奔跑的时候,就是上帝想让你成功的时候!一个人若能改变自己,便意味着理智的胜利;自己感动自己,便意味着心灵的升华;自己征服自己,便意味着人生的成熟。能够改变自已、感动自己、征服自己的人,便有力量战胜一切挫折、痛苦和不幸。一流的教师,创造变化;二流的教师,适应变化;三流的教师,被动变化;末流的教师,顽固不化!”午饭后给女儿上网买衣服两件,14点前往学校开会,后领了学生课本,打扫了清洁区卫生,又领取了教本和教案本。返回后看电视一个小时,父母前来,让妻子给父亲量了血压,父亲的血压很正常,我也就放了心。而后我陪同父母亲到体育场快走3圈。返回后对女儿进行了学习目标教育。而后花费四个番茄备出了《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2课时5页教案。花费两个番茄输入前期日志1篇,书写了当日日记。于0点上床休息。
  三、今日健康、感恩、读书。
  快步走4000米,体育场跑步6圈,2400米。听《大秦帝国》第二部27、28集。阅读莫言长篇小说《天堂蒜苔之歌》511至520页。阅读《励志人生》总第86期51至60页。阅读励志书籍《羊皮卷的智慧》741至750页。阅读《旅途教育周刊》第416期1至10页。听讲座《做到这一点,你就会走狗屎运》。
  评论这张
 
阅读(412)|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