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飞起来

请你鼓励我成功!

 
 
 

日志

 
 

紧锣密鼓排练大合唱  

2015-03-31 20:16:16|  分类: 教育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5年3月20日星期五
  紧锣密鼓排练大合唱
  第五周该我们一班德岗值周升旗了,班级素质展示环节为合唱爱国歌曲。我选的歌曲是《万里长城永不倒》,这是上世纪八十年代香港武侠片《霍元甲》的主题曲,在周一班会教唱时,全体学生竟齐声呐喊,把我气得大声训斥一番。而后我利用两节体育课,一节美术课,一节音乐课,一节语文自习,一节语文早读进行了集中排练,其中的辛苦只有我知道。
紧锣密鼓排练大合唱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付出皆有回报,经过六节课的排练,现在合唱已经能看过眼了,只是个别学生还存在跑调现象,我精力有限,也无暇一一指正了。现在万事俱备,只待下周一上台表演了。
紧锣密鼓排练大合唱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附段浩淼的日记:激动人心的大合唱
  值周升旗是一件光荣的事情,尤其班级素质展示环节表演大合唱。让我们怀揣着那颗激动的心,唱出对祖国的赞歌。
  班会课上,当老师放《万里长城永不倒》时,全班人都傻眼了--这是哪个星球语言!当人们议论纷纷的时候,不时传来“这歌唱不了!”班主任忽然一拍桌子:“必须唱这首歌!”而后把大家训斥了一番。
  周二正式开始了排练,班主任拿来一支笛子为我们伴奏。第一遍,所有人都唱的五音不全,第二遍,总算有一些音乐天才会唱了一点;第三遍,五分之一的人都已经会了,可大多数人还在那里嚎叫,这声音,真是太……
  周三,没有想到的是,教音乐的李老师也来帮我们排练。唱歌时大部分人都昏昏沉沉,心不在焉。李老师严肃地对我们说:“这是大合唱,不是平时学歌,松松散散的。你们知道吗,昨天晚上你们王老师练了几个小时笛子,而你们的指挥肯定把手都练得酸了。这是一首爱国歌曲,我们要唱出中国人的气魄,唱出中国人那坚贞不屈的精神!”这时,音乐老师犹如给大家打了一针振奋剂,所有人都扯开嗓子唱,拉开嗓子吼,真真唱出了我们的气魄。
  周四,我们在旗台上排好了队形,又练了几遍歌曲,就等明天的验收!
  周五,我们所有人都将自己的声音开到了最大,对着校领导们唱出了那激动的红色歌曲,验收一次通过了!
  这时,所有人一定都盼望着星期一那天,我们一定要将嘹亮的歌喉献给全体师生,让他们以我们为荣!
  啊,多么美妙的歌曲,多么激动人心的大合唱,我们期盼它的到来!
  今日日程
  一、今日天气:晴,昨晚0点入睡,今早5点30分起床。今天是我写行动日记第1567天。
  二、今日记录:早5点30分起床,研读教案半小时,于7点抵达学校,进教室查人,检查卫生。上饭堂吃了早饭。第2节课,在1班上了《最后一课》第2课时,这节组内公开课,虽没有很好的准备,也自我感觉上的不错。第3节课无课,填写电子表格两个上交,第4节课,继续在1班训练大合唱,今日排练效率很高,就等周一上台了。第5节课,在2班上了《最后一课》第2课时。中午饭后短暂休息。而后用家校通发了作业,上网更新了博客日志。第5节课,书写了语言文字规范化计划2页上交,第6节课,备出了《最后一课》第2课时教案1课时3页。第7、8节课,教师例会,偷读手机书一个多小时。下晚自习后返家,晚饭妻子蒸的米饭,好久没吃家里饭了,索性喝了2两白酒,感觉很是惬意,而后阅读手机书,看凤凰卫视中文台新闻。22点书写了当日日记,躺在床上继续用手机上网至0点。
  三、今日健康、感恩、读书。
  快步走4000米,操场跑步10圈。听《大秦帝国》第二部69、70集。听长篇小说《狼图腾》第13集。阅读《励志人生》总第87期61至70页。阅读励志书籍《目标》201至210页。阅读《旅途教育周刊》第419期1至10页。听秦文君散文《一个幸运的人》2次,颇受感动。
  评论这张
 
阅读(264)|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