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飞起来

请你鼓励我成功!

 
 
 

日志

 
 

有趣的刷墙劳动  

2015-03-15 11:39:37|  分类: 教育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5年3月4日星期三
  有趣的刷墙劳动
  据说检查团明天要来学校,下午总务处就发了几大块砂纸,让把教室墙壁上的脚印和污迹打掉。
有趣的刷墙劳动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在大课间,我来到了教室,给学生分发了砂纸,学生们又自发地把砂纸裁剪得更小,几乎人手一片,整个教室前前后后学生们都打磨起墙壁来,烟尘四起,乌烟瘴气。不久许多学生浑身灰尘,加之用手揩脸,脸也成了白色的了,如同京剧里的奸佞,委实可笑。
有趣的刷墙劳动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今日劳动没有分配,其实应该给每一个组分一块地方,让他们承包,或许这样效率更高。但看到孩子们都在卖力地劳动,他们都把这个劳动当作最好的游戏了。
有趣的刷墙劳动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没有多久,段嘉伟竟提来一桶涂料,说其他班级都开始刷墙了,我连忙到总务处领了一个刷墙滚子。几名男生主动请缨刷墙,段嘉伟很有经验,从垃圾筐找来一大块牛皮纸铺在地上,说这样刷墙不会把地面弄脏。既然刷墙开始了,我便安排其他学生擦拭玻璃,擦拭课桌椅,教室里的课桌椅早就盖了一层厚厚的白灰,男孩子在上面信手涂鸦,欢乐异常。
有趣的刷墙劳动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第七节课下时,学生已把玻璃擦完,教室墙壁也已经刷完。第八节课我又派了了几名男生把厕所的墙壁也用涂料刷了一遍,厕所是我们班的清洁区啊。
  附学生日记:大扫除  作者:王乔裕
  最近我们学校有县里的领导来检查,我们下午就进行了大扫除。我们老师先是给我们发了砂纸,让我们打磨墙上的污点。
  虽然老师没有特别的指派,但是大家都积极的去干活,就连平时不干活的人都去干活了。
  平时不干活的潘浩杰一只手拿着砂纸用力打磨着墙上的污点,另一只手还在不停擦着从额头滚下来的汗珠,嘴里还说着什么。还有女生中的来少洁,张欣媛也等亲自上阵,一手拿着没用的报纸或者废纸。另一只手扶着玻璃,或者扶着窗户边。把窗户擦得光亮。
  抬头看看教室的桌子上一拍就是一个手印,地上到处都有白灰。
  这次大扫除结束了,我们许多人都像是面缸里钻出来的。同学们都在擦着自己的桌子或板凳,还有人在拿着拖把拖地。老师也笑着说:“你看你们都变成千年雪妖和白发魔女了。”
  今日日程
  一、今日天气:多云转雪,昨晚0点入睡,今早6点起床。今天是我写行动日记第1551天。
  二、今日记录:早6点起床,早饭后7点多抵达学校,喝茶整理东西,而后和学生一道布置班级文化墙,于7点半完成了布置任务,感觉还像模像样的。7点半参加了班主任会议,8点晨会,检查了学生的各科作业。早读督促2班学生背诵。第1节课,整理物品,把不用的书本扔入了废物袋,第2节课,做出了小册子《伤仲永》一课的答案,批阅完2班的随堂测试本。第3、4节课,分别在两班讲评小册子《伤仲永》一课的答案,评选了优胜小组。中午短暂休息,而后上网浏览。第5节课,批阅作文本5本,写出作文教案1页,第6节课,备出作文教案2课时2页,大课间和第7节课,组织学生用砂纸打磨教室墙壁的污迹,教室里尘土飞扬,学生们不怕脏累,我很是欣喜。段嘉伟和刘康拿来了涂料,我安排了多名学生刷墙,第8节课,组织两组学生擦拭了玻璃,刷完了教室墙壁又刷完了厕所墙壁。晚饭后在教室休息,18点30分进2班教室,边蹲班边阅读手机书,第1节晚自习,复习了《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讲评了小册子《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一课的答案,督查学生背诵20分钟。第2节晚自习,在2班批阅了两班今日的语文作业,合计103本。下晚自习后返家,书写了当日日记后就寝。
  三、今日健康、感恩、读书。
  快步走4000米,操场跑步15圈。听《大秦帝国》第二部37、38集。阅读莫言长篇小说《天堂蒜苔之歌》561至570页。阅读《励志人生》总第86期101至110页。阅读励志书籍《目标》41至50页。阅读《旅途教育周刊》第416期51至60页。听讲座《你为什么不努力》两次。
  评论这张
 
阅读(285)|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