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飞起来

请你鼓励我成功!

 
 
 

日志

 
 

在雪后的校园尽情拍照  

2015-02-09 11:03:21|  分类: 日常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5年1月31日星期六
  在雪后的校园尽情拍照
  今天下楼,才发现整个县城都成了粉妆玉砌的世界,气温骤降,竟有些冻手。我背着电脑包走在积雪覆盖的人行道上,踉踉跄跄,似乎稍有不慎,就会滑倒。就这样走走停停,8点多我才走到了学校,教室外已经聚了一群孩子了,他们站在教室外的雪地里闲聊着,自在而欢欣。我给他们发了通知单,而后让他们看了成绩,评选了学习进步快的学生,就打发孩子们回家了。
在雪后的校园尽情拍照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雪后自拍,冷不防镜头里又塞入了一张大脸,哈哈。
  没了学生,校园里更加安静。我在办公室里收拾着办公桌上的杂物,老教师焦老师走进了办公室,她对我说:“下雪了,今年冬天的第一场雪,你来给我照几张相。”我很是钦佩焦老师,她都退休了,被学校返聘回来代课,工作热情极高,没想到她还这么热爱生活,我拿起她给我的手机,就出了办公室拍照。
  在室外,在银装素裹的校园里,焦老师摆起了动作,笑得是那么灿烂。我给焦老师在旗台前,在白雪装点的棕榈树下拍照。送走了焦老师,我又掏出自己的相机,调成自拍模式自拍。正拍照时,镜头里又多了张顽皮的大脸,同事小张竟把头塞进了我的镜头,我的自拍成了我和小张的合影。
在雪后的校园尽情拍照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几名年轻女教师也在校园里拍照留念,她们笑得非常豪放。有的还顽皮地打起了雪仗,于是我也拿着手机去抢拍,她们在给同伴拍照,没想到自己却进入了我的镜头。
在雪后的校园尽情拍照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我还没有留影呢!我把手机递给小Y,让她给我随便照几张,于是我站在中院的雪地里,挥舞着手臂呐喊,或是在雪地里蹦跳,在2015年的第一场雪后,在学校的校园里,留下了我们的欢声笑语。
  今天就放假了,我是如此的放松和快乐!
  今日日程
  一、今日天气:多云,昨晚0点入睡,今早6点起床。今天是我写行动日记第1521天。
  二、今日记录:早8点抵达学校,进教室给学生发放通知书,组织学生打扫卫生。安排陈倩倩、刘卓鑫、段浩淼评出了进步快的学生,评出了单科第一名,评出了六个梯队前三名。送走学生后打扫办公室卫生,到校园拍摄雪景。10点参加教师例会,会后签字领钱。返家吃了午饭午休。下午进国培网站班级论坛发主题帖10余条,看国培视频2个多小时。进成功学论坛阅读,摘录网友草儿青青的行动日记1则:“本次期末统考的成绩今天出来了,我只获得了第三名。除了三名学生因转学缺考成绩以0算外,二班有6名学生是低分,他们不会写作文,有两个还不大会写字。使我二班的语文平均成绩为59.81分。我一班的成绩也不是很高,为67.64分。这样我的优秀人数有7人,为年级第二名,及格人数79人,为年级第一名。但因缺考和低分人数多等因素的影响,我最终没能取胜。过去不等于未来,只要我现在不懈地努力,我的将来就一定能取得成功!为了惩罚此次的失败,我决定寒假里认真学习高效课堂理论,让我的寒假每天充实而有意义。”摘录网友破浪远航的行动日记1则:“应试教育和素质培养应该是相辅相成的,而不应该是背道而驰或者说并行相悖的。这学期,我在不减阅读课和随笔课的基础上,探索应试教育的新道路。慢慢地发现叶圣陶先生说的“课文只是个例子”,其实也可以说是应试的例子啊。于是,我在教学中,只要不是经典名篇我都渗透考点考题的应试教育。我除了每单元的两三篇经典名篇创新地去设计认真地讲析外,其余地我都当做应试的模板进行精讲后的考题考点地训练。这样坚持了快一个学期后,我发现孩子的语文素养在提高,语文应试能力更在提升。这个月考就是明证,我所教的两个班的语文平均分是87.5,而第二名的成绩是80.3。当然我不会因为这个而沾沾自喜,而是觉得自己终于寻到了一条既能培养孩子们阅读写作能力又不耽误孩子们应试的语文学习路。我不会满足于现状,我会继续探索既能培养学生语文素养又能提升学生语文应试能力轻松愉快地学习之道的。”18点到街道吃砂锅,后到父母家吃羊肉泡。20点和弟弟到体育场锻炼一个小时,返回后书写了当日日记。后输入前期日志2篇。
  三、今日健康、感恩、读书。
  快步走4000米,操场跑步15圈。听《大秦帝国》第一部183、184集。阅读莫言长篇小说《天堂蒜苔之歌》241至250页。阅读《励志人生》总第84期181至190页。阅读励志书籍《羊皮卷的智慧》471至480页。阅读《旅途教育周刊》第411期11至20页。听讲座《超强潜意识》3遍。
  评论这张
 
阅读(349)|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