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飞起来

请你鼓励我成功!

 
 
 

日志

 
 

人在做,天在看  

2015-02-04 10:29:06|  分类: 热点感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5年1月22日星期四
  人在做,天在看
  下午放学前去签退,忽见在教务处门口聚了许多老师,都在伸长脖子看着什么,我也没有在意,签退后径直回了办公室。
人在做,天在看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办公室的同事都愣愣地盯着我,我有些莫名其妙,邱老师告诉我,作业检查评分公布了,我仅是48分。我有些诧异,因为全学期只要有空闲,我都坐在沙发上批改作业,尤其是12月以来,我每周都要根据学生作业得甲次数评选一次优秀语文作业,每周要奖励30人呢!我作业批阅不合格,真是匪夷所思。我忙跑到教务处门口去看评分表,真的是48分,而且是全校最低分!
  我彻底傻眼了,于是细致地看了一下扣分原因,说我作业次数不够,全学期作业批改仅有21次。这怎么可能,学生好多都用了两三个作业本,一个本子至少也要做二三十次作业啊,何况我还有生字本,每次生字抄写作业我都做了详细批阅,这在全年级都是绝无仅有的。何况我还有每周检测,检测后批阅试卷耗时费力,我想这在全年级也是绝无仅有的。
  回到办公室我有些沮丧,便到教室去查看,教室里已经坐了不少住校生。我问学生近期有没有领导查看过语文作业,学生们告诉我两周前有一位老师进教室查看了范琦颖的语文作业,范琦颖只有一个本子,老师数了次数什么也没说就走了。这下我明白了,所谓全学期批阅作业21次,必是只查看了这一个学生的一个本子所得的结果。我又问谁把本学期所有的语文作业本都保存着,结果仅有两名学生。一个是张彩霞,一个是赵文月,其余学生把用完的作业本都拿回家了。
  我便让这两名学生数了自己的语文作业次数,都是58次!这下我放心了,教师教书,一定要对得起良心,人在做,天在看,举头三尺有神灵,既就是学校没有作业检查,我的作业批阅也决不会马虎。因为作业是提升学生成绩的重要一环,谁如果在作业上马虎,谁的教学成绩就会栽跟头!
  回到办公室,同事们都同情地看着我,小S说:“王老师,我每天都见你批改作业,你连生字本都改了,你连学生做的报纸都做了查阅,这太不公平了!”
  我却笑了说:“人在做,天在看,我们工作不是为了应付领导的检查,而是要无愧于心,要坚信付出皆有回报!”说罢我笑了笑,夹起书本踱入了二班教室,组织学生背诵了,听着学生朗朗的读书声,我感到满足而惬意。
  今日日程
  一、今日天气:晴,昨晚0点入睡,今早8点起床。今天是我写行动日记第1512天。
  二、今日记录:早7点10分进入校园,到饭堂吃了早饭,于7点24分进2班教室,督促学生自由背诵《春》和《秋天》,8点和学生一起上操,晨会检查了各科作业。第1、2节课无课,打印了班级操行评定表上交,下载了说明文复习课件并研课。第3节课,在2班复习了说明文的顺序和说明方法及其作用,讲解了说明文语言的品析。第4节课,在1班复习了说明方法和说明顺序。中午休息,更新了博客日志。课前2班蹲班,下发了语文报纸并督促学生练习。第5节课,检查了学生语文作业,批评了两名作业未完成的学生,复习完说明方法和说明语言的答题技巧,讲解完练习卷中的“漫游语文世界”练习。第6节课,在2班讲评练习卷中的“漫游语文世界”中的练习,讲解了“成长中的烦恼”练习,讲解了“少年正是读书时”的练习。第7节课,下操场锻炼,而后返回办公室,上网查看国培作业,决定明日完成。第8节课,在1班讲解了“成长中的烦恼”练习,讲解了“少年正是读书时”的练习,听写了第2单元字词并安排学生互阅。晚饭后于18点10分进教室查看了学生作业,得知学校仅给我的作业评阅得分为48分,我很是生气,公布我的作业次数仅为21次,我便让学生数自己的作业次数,学生用了两三个语文作业本,大多数学生将用完的作业本拿回了家,仅剩的一个作业本一数也有四十多次的,为此我更加生气,后张彩霞说她的两个作业本都在,一数作业次数为58次,2班的赵文月作业本也在,一数又为58次,真不知21次作业是如何数出来的。18点30分进2班蹲班,我填写完了班级双访单。19点在2班听写了2单元词语,让学生订错之后又让学生记诵《论语12章》,又安排学生默写,而后纠错。一学生没有默写而且说话,我把他拉到教室后侧,抓住衣领甩了几圈,算是对他这种行为的警告。而后又发了学生的古诗默写,让学生自我订对。第2节晚自习,在2班看自习,我书写了学生成绩通知卡上的评语12份。下晚自习后,进学生宿舍督查,填写检查单1份。22点返回家中,书写了当日日记,后又输入前期日记1篇。
  三、今日健康、感恩、读书。
  快步走4000米,操场跑步15圈。听《大秦帝国》第一部165、166集。阅读莫言长篇小说《天堂蒜苔之歌》151至160页。阅读《励志人生》总第84期101至110页。阅读励志书籍《羊皮卷的智慧》381至390页。阅读《旅途教育周刊》第409期61至70页。听讲座《人不成功的终极原因》3遍。
  评论这张
 
阅读(354)|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