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飞起来

请你鼓励我成功!

 
 
 

日志

 
 

处理阳台上的废品  

2015-02-15 19:06:11|  分类: 日常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5年2月10日星期二
  处理阳台上的废品
  本想擦拭阳台的玻璃,无奈阳台杂物颇多,女儿已经扔了一大堆用过的练习本,加上她不要的初中练习册,整整装了一大袋子。右半边的阳台几乎全被女儿的饮料瓶塞满了,我都不知道女儿何以能喝这么多的饮料,女儿喝的奶箱子也有十余个之多,于是我让女儿张袋子,我把塑料瓶踩扁扔进去,又把奶箱子踩扁捆绑。16点多,杂乱的阳台终于变得整洁起来。
  这几日没有冬日的感觉,像初春般温暖,我仅穿着保暖衬衣就热得满头大汗。女儿漫不经心地捡拾着塑料瓶,我有些气恼,都15岁的青年了,干活没有样子,在家除了上网啥都不愿意干,或许都是我惯的毛病,今日下午没有补习数学,就在家里给我帮忙了。
处理阳台上的废品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过去家里卖废品女儿很热心,因为废品很卖钱,旧书本一斤要卖六角钱,油壶一个五角钱,处理一次废品往往要得到六十多元钱,前年暑假还卖过四十余元。自去年暑假卖了二十余元,女儿的兴致一下子不高了。女儿大了,二十元钱都看不上了。
  整理完废品,我洗了满是汗水的脸,让女儿下楼找一下收废品的人,不多会女儿回来说没有,想想也是,收废品的老头或许早就回家过年去了。
  我便到父母家借手推车了,新民街的集市万头攒动,我推着手推车左拐右拐才总算出来了。
  回到家我让女儿看车子,我把一大袋子女儿的旧书本扛了下来,又满头是汗,我便在楼下歇息,让女儿上楼提装了塑料瓶的袋子,女儿极不情愿的走了。
  我们装好车,女儿等我推车子,我偏让女儿推,女儿推上手推车走了,渐渐的我有些吃惊,女儿竟推得自如而洒脱,我还得加快脚步才能跟上女儿,过去她连方向都掌控不了,遇到转弯就急得大喊。
  快到体育场尽头收购站时,有一截上坡路,我便接替女儿推到了收购站,顺着大钢门的门缝向内一瞧,我不觉笑了,收废品的妇女还在。
  果不其然废品很不值钱,一手推车的杂物仅仅算了22元钱,女儿接过钱没有丝毫欣喜。
处理阳台上的废品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返家时我用手推车推着女儿,女儿蹲在车上,平静地看着四周,去年暑假我把女儿从汉中路收购站推回家,女儿一路上兴奋地大叫,今日也是一言不发,或许这就是成熟吧。
  今日日程
  一、今日天气:晴,昨晚0点入睡,今早7点起床。今天是我写行动日记第1530天。
  二、今日记录:早7点半起床,听讲座一个小时,而后绕环城路快走1圈,后到邮政储蓄所购买基金。返回后阅读手机书3个番茄。午饭后午睡,起床后更新了博客日志,上网阅读,摘录网友的行动日记一则:“王君老师的《每日一记》竟然有那么一大书包,大本子,小本子,密密麻麻都写满了。她坚持每日一记,写下大量的读书笔记,一写就是八年,学生戏说是“八年抗战”。我真的服了王老师,她的执着坚持让我感叹。她用这种方法激发学生“每日一记”的热情。她说:“教育的引导首先是一种示范,不用太多说教,你自己,本身就是教育的一部分,教材的一部分。学生在读书,更是在读你。你天然是学生的无字之本书。”一个教师的亲身示范多么重要,作为教师,她是学生学习的一部分。作为一个语文教师,在写作上能够走在学生前面,对学生有更好的引领作用,这应该是一种责任吧。这真的是一个激发学生写作热情的极好的法子。记得几年前,我也这样做。我写日记,学生也写。第二天,我读自己的日记,学生听得两眼放光,全神贯注,动情处哈哈大笑。他们对于老师的世界很新奇,他们走进了老师的心灵世界,和老师的心越来越贴近。然后学生也读他们的日记。师生之间彼此相互欣赏,乐趣无限。”和女儿打扫阳台卫生,16点和女儿赴废品收购站卖废品。晚饭后到体育场锻炼,返回后洗衣服,而后和妻子打扫厨房卫生,清洗了厨房玻璃门,后输入前期日志2篇,书写了当日日记。
  三、今日健康、感恩、读书。
  绕环城路快步走1圈。跑步2000米。听《大秦帝国》第一部203、204集。阅读莫言长篇小说《天堂蒜苔之歌》341至350页。阅读《励志人生》总第85期81至90页。阅读励志书籍《羊皮卷的智慧》571至580页。阅读《旅途教育周刊》第412期41至50页。听讲座《个人改变心得》3遍。
  评论这张
 
阅读(326)|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