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飞起来

请你鼓励我成功!

 
 
 

日志

 
 

女孩子竟在课堂上读情书  

2015-01-29 13:45:29|  分类: 学生管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5年1月13日星期二
  女孩子竟在课堂上读情书
  今日下午课外活动时间,是1班和5班的篮球赛。1班以22比18的成绩胜了5班,真的很险。
  第八节课我是二班的自习,我讲评了练习册。晚饭后进巡查区域巡查,我站在路灯下无事可做,不免心急,于是叫来多名学生询问班级近期存在的问题。
  通过了解我才知今天第八节课是数学自习,因数学老师请假学生自习,前半个小时纪律尚好,后十分钟出了状况,纪律较乱。
  学生们说张天悦写了一封情书,说活跃活跃气氛,而后让陈倩给全班学生读,惹得学生们哄堂大笑。
  我一听觉得事态严重,这不是什么笑话之类惹人发笑的东西,是女生公然在课堂上写情书读情书,说通俗些就是不雅,是低级趣味。
  班干部都做什么了,我先叫来了数学科代表程永虎,进行了批评,又批评了班长张欣媛和学习委员向敏,他们没有尽到管理职责。不过一班的管理难度本身较大,程永虎和张欣媛也管了,只不过没有制止住。
  明日必须让读情书的两名女生写出深刻的检讨,必须进行严厉的批评。
  附数学课代表的事件陈述:
  我们班篮球赛获胜后,同学们兴高采烈地回到教室,迎接数学自习,当得知数学老师请假了,大家欣喜若狂。
  有几个同学表现不好,尤其是张天悦和陈倩,她们手持白纸单,嘴里阴阳怪气地吆喝着,左一句亲爱的右一句亲爱的,惹得大家哄堂大笑,后来她们说活跃一下气氛,让大家乐一乐。
  因为没有制止住她们的表演,我被老师批评了一顿,我没有尽到数学科代表的职责,可真是羞愧。
  今日日程
  一、今日天气:晴,昨晚0点入睡,今早6点起床。今天是我写行动日记第1503天。
  二、今日记录:早7点20分抵达学校,进教室督查,7点半打开学校大门。8点和学生一起跑操,晨会检查了作业,大课间安排几名没有写完作业的学生补做。第1、2节课,在两班讲评上周的语文检测卷。第3节课,在1班讲《伤仲永》第2课时。第4节课,批阅1班的随堂测试本。中午饭后午休,而后上成功学论坛阅读,发帖12条,摘录网友草儿青青的行动日记1则:“本学期,我把练习册作了精讲细评,把学生所订的语文报纸都作了详细讲评。评改之前,我都能详细做出每期报纸的答案。为了摸清学生做题的错误所在,我坚持详批学优生的报纸,这样,我既摘抄了好的答案作为示例答案,还明确了学生答题技巧方面的欠缺。在讲题时我有的放矢,以期收到最大的讲评效果。讲解之后,我都要把报纸收回评阅,打出档次。上级教学成功经验证明:此举是非常有效的。我不知道我本学期的教学效果究竟如何,但我没有丝毫的遗憾,因为我没有丝毫的放松。备课我一丝不苟,上课我充满了激情,作业批改我更是认真。每天我几乎都是第一个进入班级检查评阅作业,我如此不计得失地投入工作之中,如果不能有好的收效,只能说明我的教学业务还是不精,我还得继续加强业务学习的力度,做好教学研究工作,只有这样,我才能心安。”13点半至14点2班蹲班,批评了打扫卫生迟缓的学生。第5、6节课,批阅完2班随堂测试本,写资料3页上交。大课间值周巡查。第7节课,观看篮球赛,本班以22比18战胜了5班。第8节课,2班自习,讲评练习册。晚饭后进巡查区域巡查,和学生座谈,得知第8节课是数学自习,因数学老师请假,多名学生捣乱致使纪律很差,我很是生气,遂叫出了多名学生调查。准备明早处理涉事学生。两节晚自习准备上交的资料。下晚自习后查访住校生,填写查访单1页,返家已是22点。书写了当日日记。
  三、今日健康、感恩、读书。
  快步走4000米,操场跑步20圈。听《大秦帝国》第一部149、150集。阅读莫言长篇小说《天堂蒜苔之歌》71至80页。阅读《励志人生》总第84期21至30页。阅读励志书籍《羊皮卷的智慧》301至310页。阅读《旅途教育周刊》第408期51至60页。听讲座《你能比梦想走得更远》3遍。
  评论这张
 
阅读(313)|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