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飞起来

请你鼓励我成功!

 
 
 

日志

 
 

处理了女生间的纠纷  

2015-01-28 13:41:08|  分类: 学生管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5年1月12日星期一
  处理了女生间的纠纷
  好几年没下初一了,今年教了初一,感到很是吃力。女生管理也很是麻烦,今天这个说那个骂了她,明天那个说这个贱。放在我年轻的时候,我必定会让这些没有时间学习只有时间挑拨离间的孩子天天都站在办公室里写检讨,现在的我真的厌烦了,好多事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
  中午放学的时候,一女生的家长打来了电话,让我处理孩子和其他女生的矛盾,午饭后该家长到了学校,和我一起商量了处理方案。方案很是简单,不评议矛盾双方的对与错,只让他的孩子向对方道歉,而后远离矛盾的漩涡。我很是赞赏这位家长的开通,否则真是一个死结,只会让孩子陷在是非之中不能自拔。
  我给家长说了两个女孩子矛盾的根源,看上了同一名男生,据学生反映,他的孩子多次说过那男孩子眼睛瞎了,竟能看上那名女生,他的孩子看见那名女生就来气,真是应了“情敌见面,分外眼红”之说了。
  13点30分,他的孩子到校,我和他分别指出了孩子的不足,心思没有放在学习上,致使学习不断退步,上课神情恍惚,在我们严厉地批评下,他的孩子承认了错误,答应和那名“情敌”握手言欢。
  第5节课,我叫来了那名女生,当这位家长让自己的孩子向她道歉时,那名女生顿感意外,于是不好意思的接受了道歉。
  这件棘手的女孩间的矛盾就这样划上了句号,其实我知道事情远没有结束,两女孩虽然当着我们的面化敌为友了,但背后地里咋样谁都难以预料。于是我和家长同时给他的孩子加压,定目标压担子。
  处理完毕后,家长心满意足地走了,但我却对这件事的处理效果并不看好。
  今日日程
  一、今日天气:晴,昨晚0点入睡,今早6点起床。今天是我写行动日记第1502天。
  二、今日记录:早7点20分抵达学校,督促卫生打扫。7点30分打开学校大门,在门口执勤。8点参加晨会,8点20分检查了学生的各科作业。第1、2节课,分别在两班上了《伤仲永》第1课时,第3、4节课,备课组会,重点讨论了复习计划。中午和一学生家长座谈,课前蹲班,书写了处理学生矛盾的协议,第5节课,和学生家长及学生座谈,处理了学生矛盾,好在家长都比较明事理,事件处理效果比较好。第6节课,上网浏览,第7节课,下操场锻炼。第8节课,班会,做了复习动员,听写了第6单元词语。放学后开校门,在校门口执勤。18点在操场边执勤,18点40分在1班默写课外古诗词前五首,19点至19点20分在2班默写课外古诗词前五首,而后下操场锻炼。第2节晚自习,先填写了备课组电子阅读表格3页,后编辑了七年级复习导学案5大页,交给打印室印刷。下晚自习后,督查住校生,填写检查单1页,返家接近22点,进成功学论坛阅读发帖15条,摘录网友草儿青青的行动日记一则:“今天,我非常忙碌。我按计划在两班讲完了报纸24期,而后开始补写备课组发言两次,补写中心发言材料三篇,补写了教学总结,还写了教学反思8次,现在还有班务总结没有完成,多媒体教学论文还没有完成,双休日我必须加班。下周还有学生的档案、素质教育报告单、期末通知书等着我。下周还要检查复习教案,我双休日得备出约20课时的教案,否则下周非倒霉不可。这个双休日不能休息了。”读罢我点评道:“读了你的行动日记,我的头都晕了。”23点书写了当日日记。
  三、今日健康、感恩、读书。
  快步走4000米,操场跑步20圈。听《大秦帝国》第一部147、148集。阅读莫言长篇小说《天堂蒜苔之歌》61至70页。阅读《励志人生》总第84期11至20页。阅读励志书籍《羊皮卷的智慧》291至300页。阅读《旅途教育周刊》第408期41至50页。听催眠音频半小时。
  评论这张
 
阅读(373)|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