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飞起来

请你鼓励我成功!

 
 
 

日志

 
 

到乡村过慢生活  

2014-10-07 10:30:04|  分类: 休闲娱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4年10月4日星期六
  到乡村过慢生活
  早晨抵达凤州,进入老宅的院落,褐色的无花果有的都熟黑了,摘一个一尝,简直就像吃蜜糖,非常的滋润。枣子大多数都红了,每吃一颗我都闭上眼睛静心品味。
到乡村过慢生活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到了后园,玉米熟老了,我掰玉米,父亲砍着玉米草,我把嫩玉米掰了一笼子,母亲烧了一大锅水煮玉米,有两个棒子有些老,我就塞到灶眼里烧起来,没想到老玉米烤熟非常香甜,就这样吃枣子,吃无花果,吃石榴,吃玉米,到午饭时,我竟丝毫没有食欲。
到乡村过慢生活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锄葱时,我发现葱行间是一大捧很嫩的鸡肠子野草,我就扯了一大抱,又揪了好多鲜嫩的蒲公英嫩叶。我把这些野草捧到厨房,让母亲给我做菜。母亲笑着说:“后园的嫩白菜你不吃,你就吃这。”“白菜早就吃腻了,这野菜好久没吃了,你给我凉调了,我和我爸喝两盅。”
到乡村过慢生活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14点我们才吃午饭,我还是不饿,我和父亲吃着野菜,喝着烈酒,晒着煦暖的秋阳,感觉很是惬意。饭毕,我带着醉意,靠在躺椅中,打开手机阅读《大秦帝国》,李斯的私心被赵高利用,看得我唏嘘不已。看累了,我索性闭上眼睛,把手机中周德东的恐怖小说打开,而后装到上衣的口袋里,听播音员艾宝良那低沉的朗读,我喜欢钻入恐怖小说的迷宫之中。不知过了多久,我竟在秋阳中醒来,听到自己的鼾声,才知自己睡得是多么香甜。
  我坐了起来,感到头脑无比澄澈,便到后院,父母亲摘着豆角,我惊讶后园那一大片绿色了,除了白菜和萝卜,就是一大片的棉筋菜,嫩嫩的叶子绿得鲜亮。听母亲说棉筋菜是她随意撒的籽,竟成了一大片,父亲说棉筋菜可以泡浆水的,我便揪了一大抱,装入口袋之中,回家也让妻子泡一大罐浆水菜,吃浆水面片或是吃浆水河马鱼都是不错的。
到乡村过慢生活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前院一大片芫荽更嫩,香气馥郁,我揪了一大把,似乎都能捏出水来。几棵石榴树的叶子稀稀疏疏,硕大发红的石榴分外招摇,被我摘了下来,我给妻女摘了一袋子红枣,返家时真是满载而归了。
到乡村过慢生活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今日日程
  一、今日天气:晴,昨晚0点入睡,今早6点半起床。今天是我写行动日记第1403天。
  二、今日记录:早6点半起床,更新了博客日志并交流,7点进成功学论坛阅读交流,发帖6条,并摘录了网友燕子的帖子《把羊皮卷串成一句话》:“今天,我要把十道羊皮卷,串起一段话,来使自己每天能读一遍,反省自己、鼓励自己!今天,我要开始新的生活!因为,我是自然界最伟大的奇迹!而且,我还拥有最伟大的信仰! 因此,今天我不但要学会控制情绪! 还要笑遍世界!当我知道,假如今天是我生命中的最后一天的时候,我必须用全身心的爱来迎接今天,而且,我要加倍重视自己的价值!我知道,这一切还不能实现我的梦想,除非,我现在就付诸行动!行动,行动,再行动!”浏览学习感悟版块,在摘录燕子的学习感悟一篇:“记得杜云生老师说过:‘世界上最慢的成功方法就是自我摸索!’有一群好的伙伴会让我更快速的达到成功。有时我也怀疑过自己的决定和能力,甚至有时还对自己的想法产生恐惧,而且自己身边的人说的每一句负面的词语都会像锤子一样重重的敲打着我的心灵,我也是在做与不做、敢与不敢、怕与不怕的选择中度过。我并不为了一些虚荣心而隐瞒自己。激励=刺激+鼓励,而每天大量听的讲座和论坛的伙伴都给了我刺激和鼓励。”8点前往父母家,和父母亲一起到凤州,吃水果,掰玉米,锄葱。17点半返回家中,下午及晚上,和妻子看电视《永不磨灭的番号》5集。
  三、今日健康、感恩、读书。
  到凤州劳动。听《大秦帝国》第六部99、100集。阅读莫言长篇小说《食草一族》下部261至270页。阅读《励志人生》总第79期11至20页。阅读高效课堂系列书籍《课堂大问题》31至40页。阅读《旅途教育周刊》第393期1至10页。阅读《班主任工作漫谈》下部301至310页。
  评论这张
 
阅读(308)|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