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飞起来

请你鼓励我成功!

 
 
 

日志

 
 

再次强压购买手机的欲望  

2014-10-05 07:39:26|  分类: 日常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4年10月3日星期五
  再次强压购买手机的欲望
  自用了手机以来,我就没有用过好手机,所用手机皆功能简单,能打电话而已。2011年三百元买了一个杂牌手机,开启了我的手机阅读时代。
  手机读书贵在便捷,等于随身携带了一座图书馆,何时何地都可阅读。比如上街吃饭等待的时候就可以打开手机匆匆阅读几页,可别小看手机见缝插针式的阅读,一周累积下来也是一个大数字。再者手机阅读不用花钱,想看什么书籍就下载什么书籍。2012年莫言获得了诺贝尔文学奖,我便把他的书籍打包下载,到现在已经读了近十部了。自2011年用这部手机,我把510万字的《大秦帝国》连读了两遍!我喜欢压着手机,看着文字一页页地翻卷,似乎觉得这些文字都输入了我的大脑之中,成了真真正正的充电了。
  手机阅读还可以自己作书。我常常进入自己感兴趣的名师博客,将他们的博文一篇篇复制粘于文本之中,而后把这些文本书籍上传于手机里,慢慢阅读慢慢欣赏,感觉真是舒畅!
  2011年购买手机时,我立下了用这部手机阅读一亿字的誓言,从此打开手机压着键盘阅读就成了我习惯性的动作,不少时候一天能读十万字。谁知手机也命运多劫,2013年夏掉于水泥地上摔成了两半,就在我打算买新手机时,修手机的师傅收了三十元钱竟把手机修好了。2014年秋,我早晨洗脸时又不慎把手机掉到了水中,哪知晒了两天竟又能开机了,只是手机阅读计数器重新启动,我不知道自己到底用这部手机读了多少字,看来阅读一亿字的目标无法衡量了。
  上一周,学校安排全体党员都要订阅党组织的微信,并参加党员微信讨论,我说手机上不了网,无法开通微信这时髦的玩意,领导让自己想办法。我回家给妻子说了,妻子让我买新手机,女儿笑说学生的手机都比我的高级。不过根据成功学原则,还是把新手机当作自己的奖品吧,今晚列出十部长篇的书目并立即阅读,什么时候用现在的手机读完这十部长篇,再什么时候给自己买新的手机吧。
  今日日程
  一、今日天气:晴,昨晚0点入睡,今早9点起床。今天是我写行动日记第1402天。
  二、今日记录:早9点起床,上网更新博客日志并交流,进成功学论坛阅读一个多小时,发帖9条,并摘录了网友燕子的帖子《我必须拼命奔跑》:“太阳出来的时候,草原上的动物就开始跑了。狮子知道它如果跑不过羚羊,就会饿死。羚羊知道它如果跑不过狮子,它就会被吃掉!工作中,因每个人的能力、学历、智商的不同,有的人优势明显,成了狮子级别的人,有的处于劣势,但我们面对的竞争及挑战是相同的,如果工作落在了人后,其结局很明显,不是被饿死,就是被吃掉。工作的巨大压力和重负压得我喘不过气来,使我时不时就想松松劲,享受片刻的安宁,有时工作密度小、任务轻时,我就忘记了竞争的残酷,急于享受生活,这样我就会被同事甩掉,最终单位里没有我的立足之地!别人的白眼我已看的够多了,我必须吃别人不愿吃的苦,时常给自己加油,高效利用一切时间,在残酷的竞争中,我决不言败!”11点,和妻子上街购物,花费60余元,午饭后午睡至14点,起床后和妻子逛交流会,返回后看《雪豹》2集。晚饭后看凤凰卫视新闻节目两个小时,输入前期日志1篇,阅读专业书籍《课堂大问题》1个小时,做摘录1页,23点书写了当日日记。
  三、今日健康、感恩、读书。
  快步走4000米。听《大秦帝国》第六部97、98集。阅读莫言长篇小说《食草一族》下部251至260页。阅读《励志人生》总第79期1至10页。阅读高效课堂系列书籍《课堂大问题》21至30页。阅读《旅途教育周刊》第392期71至80页。阅读《班主任工作漫谈》下部291至300页。
  评论这张
 
阅读(285)|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