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飞起来

请你鼓励我成功!

 
 
 

日志

 
 

班委会改选小插曲  

2014-10-01 08:21:18|  分类: 教育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4年9月25日星期四
  班委会改选小插曲
  今早晨会,我宣布改选班委会,学生都有些惊讶。是啊,开学第一天我指定了班干部,说待十月份同学们互相熟悉之后,再进行班委会改选。这两日和学生谈心,我觉得班委会改选已成了当务之急,不能再等了。
  我先让学生无记名投票选举班长,一人只能写一个名字,不许私下商量,很快结果出来。我指定的班长王玉磊16票,张欣媛16票,张天悦10票。这个结果多少出乎了我的预料,学生反映不怎么管事的王玉磊还是挺有人气的。
  因票数都没有过半,我又让学生再次无记名投票,从以上票数过十的三个学生中选出一个班长,每人还是只能写一个名字,不久结果出来,张欣媛27票,王玉磊22票,张天悦1票,我于是宣布张欣媛当选。
  接着又让张欣媛提名其他班干部,由全体学生举手表决。选举非常顺利,晨会未下,新的班委会就成立了,我对新的班委会大加鼓励,勉励他们开启班级新的篇章。
  只是张天悦哭得很伤心,让我很是意外,难道她认为自己必然当选,而现实残酷地粉碎了她的班长梦,我不得而知,便到2班安排学生背诵《论语》12章,又进1班一瞧,见张天悦还是鼻一把泪一把,哭得非常伤心,当选班长的张欣媛不断地给她递着纸巾。
  我便把张天悦叫了出来,安慰道:“你没有当上班长,不要伤心,同学们很看好你,预测你月考要考全班第一名,你先把学习搞好!”张天悦哭着点头,但还是泣不成声。
  大课间时,我进入教室,见张天悦已经不哭了,但还是情绪低落。我忽然意识到自己犯了一个大错。第一次投票王玉磊和张欣媛各16票,在此情形下,让学生在王玉磊和张欣媛两人中选出一人就行了,没有必要把张天悦拉出来参与班长角逐。张天悦哭泣的原因不是没有当选上班长,而是仅有一票的难堪吧。
  我又把张天悦叫了出来,笑着给她说:“你不要难过,你的票数在全班位列第三名,说明你威望不小了。”这下张天悦总算挤出了一点笑容。
  下午看到张天悦和同学又说又笑,我总算放心了。
  18点半,我进入1班教室,发现比较安静,仔细一看,新的班长张欣媛竟在讲台前坐着写作业管理班级,真的不错。
  今日日程
  一、今日天气:晴,昨晚0点入睡,今早5点半起床。今天是我写行动日记第1395天。
  二、今日记录:早5点半起床,研读教材,于7点抵达学校,督促1班学生背诵,截止7点半,1班已经有二十多名学生背过了《论语》12章,这个速度还是比较快的。7点40分,我和学生一起跑操,7点55分,组织全班学生改选了班委会。早读督促2班背诵。第1节课,批阅完1班的作文。第2节课,批阅完1班的随堂测试本,第3、4节课,分别在两班上《论语》12章第2课时。放学后更新了博客日志,13点至14点,在1班教室批阅完1班的作业本,并在1班进行了辅导。第5节课,批阅完1班的随堂测试本,第6节课,听小张讲的《爱莲说》一课,大课间评课,第7节课,在2班上《论语》12章第3课时,第8节课,批阅完2班的语文作业本。第9节课,准备了班会教案和演讲稿作文,准备明日打印上交。晚饭后于18点半进1班教室,学生自习,我和多名学生谈心,第1节晚自习,我在1班组织学生齐读丘吉尔的《我的早年生活》一文,讲解课外古诗2首,后继续督查学生背诵《论语》12章,又有近十名学生完成了背诵任务。第2节晚自习,和2班学生一起复习《论语》12章,讲解了重点字词。后组织2班学生背诵《论语》12章,我则批阅2班随堂测试本2次。至下晚自习,2班亦有十余名学生完成了背诵任务。晚上回到家中,和妻子看《壮士出川》2集,后进入成功学论坛,阅读发帖5条,我发现不少网友的学习已进入了疯狂的状态,让我振奋。他们有的坚持上网学习,每天抽出时间观看成功激励课程。有的把讲师的课程下载到MP3里,随时随地地学习。别人看到还以为他们是音乐发烧友呢!23点20分,书写了当日日记。
  三、今日健康、感恩、读书。
  快步走4000米,操场跑步10圈。听《大秦帝国》第六部81、82集。阅读莫言长篇小说《食草一族》下部171至180页。阅读《励志人生》总第78期121至130页。阅读励志书《心灵软件》171至180页。阅读《旅途教育周刊》第391期71至80页。阅读《班主任工作漫谈》下部211至220页。
  评论这张
 
阅读(251)|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