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飞起来

请你鼓励我成功!

 
 
 

日志

 
 

2017届1班青春宣言及班级现状分析  

2014-10-12 16:19:02|  分类: 学生管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4年10月10日星期五
  2017届1班青春宣言及班级现状分析
  2017届1班已经组建一个多月了,学生比较遵守纪律,也比较有礼貌,我对2017届1班充满了希望。为了进一步建设良好的班级,现将2017届1班青春宣言归纳如下,每当早晨晨会时,全班都要高喊班级青春宣言,每当班级重大活动时,全班都要高喊班级宣言,每当班级颁奖时,全班也要高喊班级宣言。
2017届1班青春宣言及班级现状分析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班级九月份优秀学生                                                                     
  2017届1班班级青春宣言:希望是帆,理想是船,宽容是水,感恩是海,我们信奉勤 劳、勇敢、诚实、善良,我们追求勇气、智慧、思想、信念,让我们带着梦想与拼搏一起放飞梦想!
  2017届1班班训:活泼向上,团结竞争。
  2017届1班班级口号:两眼一睁,开始竞争。
  2017届1班做人准则:心怀歉意,心存感恩。
  我和2017届1班的孩子接触了一个月了,50个孩子我已全部认下,在作业和课堂学习中,我发现了2017届1班有这些优势:
  1、孩子单纯听话,比较守纪律。
  2、部分学生有一定的听课笔记的习惯。
  3、多数孩子能够比较认真的完成作业。
  相较于优势而言,孩子们更多的表现为劣势:
  1、多数学生缺乏学习的主动和自觉性,主要表现在课堂上主动参与的积极性不够,不懂装懂,作业常常偷工减料,尤其是背书阅读课外书的作业。
  2、多数孩子上进心不强,对自己没有高的要求,主要表现在对班上的各项竞争不愿主动参与。
  3、作业不专注,导致速度慢,依赖思想严重,主要表现不懂不会主动问,课堂作业在宽裕的时间内都不能完成。
  4、整个集体缺少生气,特别优秀的不突出,主要表现在朗读缺少感情,生活缺少激情。
  5、孩子书写习惯差,近视率高,半数以上的孩子写字姿势有问题
  6、多数阅读和作文能力薄弱,主要表现日记语言贫乏,阅读组织语言混乱。
  如何才能让这些劣势转化为优势呢?这是摆在我面前最重要的问题,因为逐一解决了这些问题,才能真正让2017届1班有质的提升。从今天开始,较上周而言,我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1、课堂上“逼”:即逼着学生举手参与发言,若不参与就算违纪。
  2、作业上“引”:即写出标准答案,让学生感受答题的全面与准确。
  3、书写上“严”:即严格要求学生把每个字写端正,比如今天我就重点从干部开始不和要求就重做。
  4、评价上“激”:即作业评价以激励为主,适当给予惩罚。每天对完成作业认真提出口头表扬并加积分。
  今日日程
  一、今日天气:阴,昨晚0点入睡,今6点起床。今天是我写行动日记第1409天。
  二、今日记录:早6点起床,7点抵达学校,进一班教室蹲班,今早学生到校明显早了,迟到的学生明显少了。7点半至10点20分监考两场,批阅试卷作文一个班。10点半至12点上课2节,在两班讲评了作文,中午更新了博客日志并上网交流,进成功学论坛发帖3条,阅读网友“要做第一”的行动日记并做了如下摘录:“很多人觉得我是个‘疯子’,竟然听那么多课,陈安之告诉我,‘如果有人认为你疯了,那么你离成功不远了’,这句话给我非常大的鼓励,更加坚定了我不懈追求的信心。”从这里我读到了网友努力的疯狂。下午蹲班时间批评了作文完成差的学生,收齐了两班作文,第5、6节课,批阅考场作文2个班,大课间,给九月份优秀学生颁发了奖状,并照了合影。第7节课,在一班召开了阅读动员会,第8节课,批阅试卷。第9节课,下操场锻炼。18点15分进教室批阅试卷,至21点10分,我阅出了考场作文3个班。今晚一班纪律比较好,第2节晚自习,学生写完作业,都在安静地读课外书。冯钰是个成绩很差的女生,竟读的《童年》,我随口问道:“小茨冈是咋死的?”这个孩子想了一会儿说:“是背十字架砸死的。”读得还是很认真啊。返家后洗了衣服,书写了当日日记。
  三、今日健康、感恩、读书。
  快步走4000米,操场跑步10圈。听《大秦帝国》第六部111、112集。阅读莫言长篇小说《食草一族》下部321至330页。阅读《励志人生》总第79期71至80页。阅读高效课堂系列书籍《课堂大问题》91至100页。阅读《旅途教育周刊》第393期61至70页。阅读《班主任工作漫谈》下部361至370页。
  评论这张
 
阅读(321)|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