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飞起来

请你鼓励我成功!

 
 
 

日志

 
 

由第八本日记集想到的  

2014-09-08 16:43:04|  分类: 人生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4年9月7日星期日
  由第八本日记集想到的
  2006年5月3日,我注册了一家成功学论坛。当时的我各方面都处于人生的低谷,而这家论坛,汇聚了一大批充满正能量的人,我每日阅读发帖,迅速找到了心灵的慰藉。三年后的2009年,我已发帖交流六千余条,写了千余篇行动日记。2009年5月3日的日记,我把所学三年的理论归纳为三个字 “读”“做”“写”,读就是充电,做就是行动,写就是归纳。
由第八本日记集想到的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有一句话说的好,看一个人的高度,要看他脚下的书籍有多少,有多高。一个人潜在的阅读链接、阅读量一旦被激活,就会释放出巨大的能量,转化为一种所向披靡,无往不胜的战斗力,就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攻克不了的目标。真正的阅读不能仅凭兴趣,只追求快乐,还要靠意志和毅力作为支撑。我每读一本书都要把它统计下来,列出书名、读完日期,目的就是激励自己,挑战自己,创造阅读纪录,努力坚持。为此,我自觉疏远热闹的电视剧,坚决抗拒庸俗的电视娱乐节目的诱惑,而甘愿平心静气地沉浸于书香世界,全副身心无怨无悔的把自己交给阅读。
  如果说阅读是汲取,吸收,内化,那么写作就是倾吐,输出与升华。在阅读的基础上,我不断地写自己教学实践中的困惑和收获,记录自己每日的行动,给自己每日确立目标并作出详细记录,进而不断督促自己。我书写自己奋斗的热情,记录自己的点滴收获,反思自己失败的教训。所以接触成功学八年以来,我坚持记录毫不松懈,每年的记录都在四十万字以上。
由第八本日记集想到的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成功学特别强调记录的作用,说每日的记录就好像支起了一块砖,而日积月累的记录就好像无数砖头的叠加,可以建起宏大的成功城堡。这些话我现在看来有些夸大了笔头的作用,但我现在依然乐此不疲,无论再忙再累,每晚我都要花费半小时,在电脑上噼噼啪啪敲上一篇当日的行动日记,而后把日记按年打印成册,放入书橱当中。现在看来,书橱中放的不是日记,而是一本一本的时间了啊,一本本的日记把无形的时间化为有形,使我看到了来时的路。
  今天,我把打印的第八本日记集放入书橱之中,来纪念我八年不懈地努力。
  今日日程
  一、今日天气:小雨,昨晚23点入睡,今早5点起床。今天是我写行动日记第1377天。
  二、今日记录:早5点起床,听催眠音乐,后上网更新博客日志并上网交流。10点进成功学论坛“行动日记”版块交流,某女教师准备公开课的日记给了我强烈震撼,故做了一小部分摘录:“我在办公室处于各种意见的混乱状态中,没了思路,脑子一片浆糊。晚第三节课到班里试讲,完全不在状态。十点多回到宿舍,我像喝药一样喝下了一盒奶,然后无力地躺在床上,闭着眼睛,只听到自己心脏在快节奏并且很响地跳动。我无法再进行思考,我知道我必须休息,于是将手机定到凌晨一点半,闭上眼睛试着让自己沉静下来。但到十一点半的时候我无法再忍受我的急速的心跳,我告诉自己,与其恐惧等待黎明,不如挺起挑战自己。忙课件,忙教案,心亦在这样的过程中趋于平静。原来一切都不曾那么糟糕,只是丢了自己。”读了她的日记,我觉得如此这般既就是取得了公开课的成功,也必定伤了身体。午饭后午睡一个小时,起床后狂读成功学论坛推荐的书籍《极限潜能计划》。下午阅读三小时,而后和女儿看了恐怖片《笔仙》第一部,还挺好看的。晚上阅读《极限潜能计划》2小时,后书写了当日日记。
  三、今日健康、感恩、读书。
  快步走4000米。听《大秦帝国》第六部45、46集。阅读莫言长篇小说《食草一族》上部491至500页。阅读《励志人生》总第77期141至150页。阅读励志书《羊皮卷的启示》7341至750页。阅读《旅途教育周刊》第389期51至560页。阅读《班主任工作漫谈》下部31至40页。
  评论这张
 
阅读(477)|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