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飞起来

请你鼓励我成功!

 
 
 

日志

 
 

感冒让我苦不堪言  

2014-09-07 09:48:42|  分类: 日常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4年9月6日星期六
  感冒让我苦不堪言
  上周一,妻子就说她感冒了,周二的时候,妻说她嗓子疼,有些畏寒,哪知周三我也出现了畏寒症状,头晕脑胀,我开始以为是太累了,身体过度透支了,到周四眼睛发涩,声音嘶哑,我知道感冒了。
感冒让我苦不堪言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周四晚,妻子给我配好了感冒药,我吃了之后,周五早晨病情进一步加重,声音无法出来,脾气暴躁,多次对学生发火。周五下午我对妻子说吃药毫无效果,妻说感冒本无特效药,现在换季时节,本是感冒的高发期。我责怪妻子把感冒传染给了我,妻说感冒症状得一周时间才能缓解,我下一周还要值周,真不知下一周如何熬出来。
  今日一同事嫁女,在常乐饭庄举行婚宴,我本不打算喝酒,怕喝酒之后感冒更难痊愈。但身在酒场就由不得自己,喝了大约三两白酒,直喝得晕晕乎乎,回到家里就睡了,一觉醒来还是烦躁。
  感冒最大的危害是头脑不清,整日晕晕乎乎,什么都不想做,书也读不进去,网友的博文也不想读,甚至于连网友的点评都懒得回复。带回家的教材不想研读,新下载的成功学讲座只听了几句,就心生厌倦,女儿提议看恐怖片《碟仙》,我也提不起兴趣。
  或许这次感冒之后,我的身体就会产生抗体,今年冬天就不会感冒了吧,果真如此,能增强身体的抵抗力,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下一周,如果感冒好了,我必须早晨穿外套到校,因为清晨还是比较冷的。其次要多加锻炼,每日早晚两次跑步必须坚持,以提升身体素质。
  感冒了,是身体强制我休息,我还是多睡一些,以休息度过中秋佳节,为下一周的工作多加储备吧。
  今日日程
  一、今日天气:多云,昨晚23点入睡,今早5点起床。今天是我写行动日记第1376天。
  二、今日记录:今早5点起床,输入日记本上的日记2篇,而后上网更新了博客日志并上网交流,10点和妻子上街购物,11点前往常乐饭庄,参加同事的嫁女酒宴,返回后因喝酒太多,头晕难受,睡觉至16点,起床后输入了昨日日记,梳理了《秋天的怀念》教学思路。而后给2014届10班多名学生发去了电子学籍号。17点半,继续上成功学论坛交流,一些女教师的拼命态度让我胆战心惊,遂做了一则摘录,以表达对这些教学女汉子由衷的敬意。网友滴水的行动日记节选:“开学后,时间明显感觉不够用,尤其给读书的时间很少,尽管非常珍惜时间,但时间利用得依然不够最高效。北京时间凌晨3点整,将没有读完的书读完。由凌晨一点的昏昏欲睡去,到现在的睡意全无,我的生命又经历了成长,“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那些书写着生命就这样在静谧黑暗的凌晨走进了我的心灵,也点亮了我的方向。我愿意为生命的救赎竭尽全力,义无反顾而无悔。”又一篇:“由于没有充分认识自己的身体,而超负荷又违自然规律地读书,所以颈椎的毛病又犯了,出现了严重的问题,有两天时间无法持续看书,只一会儿就恶心得要命,也是我无法精读书目的原因,读书也只能稍仰,严重影响了读书的速度与质量。”读了她的日记,我觉得如此拼命,是否会山穷水尽,我们教师究竟应该怎样对待自己的专业成长?于是我回复道:“身体是成功最重要的因素,请你多多保重!”晚饭后,我和妻女逛超市,买8元钱一个的月饼8个,返家后和父亲聊天。而后书写了当日日记,听下载的成功学讲座到深夜。
  三、今日健康、感恩、读书。
  快步走4000米。听《大秦帝国》第六部43、44集。阅读莫言长篇小说《食草一族》上部481至490页。阅读《励志人生》总第77期131至140页。阅读励志书《羊皮卷的启示》731至740页。阅读《旅途教育周刊》第389期41至50页。阅读《班主任工作漫谈》下部21至30页。
  评论这张
 
阅读(401)|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