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飞起来

请你鼓励我成功!

 
 
 

日志

 
 

殷勤鸟语惹人醉  

2014-08-28 06:53:19|  分类: 休闲娱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4年8月25日星期一
  殷勤鸟语惹人醉
  我每每感动于老宅中将我催醒的殷勤鸟语,我常常在倾听鸟语时沉醉。尽管我不知他们在说些啥,但是那有节奏的或者没节奏的话语总是给我这样那样的猜测与遐想。我是不想低估它们的情感与交流,可是我既无法理解他们的喜怒哀乐,也难以揣测他们的悲欢情仇,于是我常常带着喜悦和欣赏的心情聆听,我常常不得不为他们美妙的乐音而拍手称快!
殷勤鸟语惹人醉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今年春天,我发现在教学楼后侧的松树上聚集了很多鸟儿。他们每天早上和傍晚那么有规律有组织的在树上叽叽喳喳半个多小时,我常常驻足观望,默默欣赏,无比欣羡!到彼时,似乎更深地理解了白居易那“在天愿做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的爱情宣言;及至看电视里的动物世界以及网络上下载的那些鸟儿的飞翔和歌唱,我真的才恍悟对于鸟语,我的语言显得多么苍白与乏力!
殷勤鸟语惹人醉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我们十班教室的门口就有一对燕子,他们的爱巢是去年筑成的,小柳把这对燕子亲切地称作丁丁和当当,据她说这是他们班上的学生起的,足见学生们对这对小情侣的喜爱。今年春天,小家伙又从南方飞来,住入他们荒废了一个冬天的小屋,于是整个初三三楼的走廊,都洋溢着爱的芬芳。
  在初三备考窒息地忙乱中,每当我批阅作业或是备课烦躁之时,听着办公室外燕子夫妇唧唧地鸣叫,听着他们互吐衷肠的爱语,我不由得闭上双眼,感觉心中的暖意如涟漪般一层又一层地荡漾开来,不由得身心沉静,感到无比的美好!
殷勤鸟语惹人醉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如今,在这个野草疯长的季节,我常常驻足于老宅的院中,或仰望天空,看飞鸟飘过;或俯视大地,看菜蔬蓬勃生长,呼吸着来自土地和各类树木以及庄稼散发的气息!直看到暮色四合,听天籁渐起!
殷勤鸟语惹人醉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张潮说:春听鸟声,夏听蝉声,秋听虫声,冬听雪声……言不虚此生耳。而我,能够这么贴近鸟语不能说是皇天对我的厚爱!
  今天,我倾听了唢呐独奏的《百鸟朝凤》,我更加深切地体会到世界鸟语何其富足何其美妙何其神异啊!
  今日日程
  一、今日天气:晴,昨晚0点入睡,今早6点起床。今天是我写行动日记第1364天。
  二、今日记录:早晨我被悠扬的鸟鸣吵醒,于是翻身起床,母亲生火,父亲到后院砍玉米,我刮玉米草,早饭我们就吃的煮玉米,我一口气吃了三个大棒子,还不满足,又摘了几颗无花果吃了。9点和父亲到前院拔草。11点多返回县城,妻子用香水鱼火锅底料给女儿做了鱼,味道不错,和以往做的红烧鱼的风味完全不同。饭后洗锅刷碗,午睡后更新博客日志并上网交流,上传妻子海南旅游照片五十余张。17点和妻子上街购物。晚饭后和妻子到体育场锻炼,我跑步6圈。返回后阅读手机书两个小时,读得手机发烫,而后输入前期日志2篇。
  三、今日健康、感恩、读书。
  到凤州劳动半天,体育场跑步2000米。听《大秦帝国》第六部19、20集。阅读莫言长篇小说《食草一族》上部361至370页。阅读《励志人生》总第77期11至20页。阅读励志书《羊皮卷的启示》611至620页。阅读《旅途教育周刊》第388期1至10页。阅读《班主任工作漫谈》上部401至410页。
  评论这张
 
阅读(578)|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