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飞起来

请你鼓励我成功!

 
 
 

日志

 
 

月夜,我陪着老父亲院中喝酒  

2014-07-17 19:07:52|  分类: 家庭情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4年7月13日星期日
  月夜,我陪着老父亲院中喝酒
  清晨抵达凤州,满园的绿色让我欣喜,红红的桃子在绿叶间浅笑,成串的绿色葡萄在藤上起舞,花园里一片红艳。父亲给我用竹竿网桃子,吃着甜桃,欣赏着满院的绿色,真的感到心都醉了。
月夜,我陪着老父亲院中喝酒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整天我都在前院摘花椒,父母亲在后院务菜,傍晚我又挖了前院的洋芋,父母忙完后院的活计已经21点多了,真的是伴着月色干农活了。
  母亲进了灶房,不一会儿炊烟在月影中升腾,今晚的月亮好大好圆,连山边的云朵,也成了发亮的锦缎。我和父亲坐于院中格外清爽,院边的枣树叶子在月影下闪闪发亮。
月夜,我陪着老父亲院中喝酒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母亲今晚做的面片,她还在擀面。父亲问我摘了一天花椒累不。我笑着说不累,就是满手都是伤痕,全是椒树上的刺挂的。父亲进了房子取了一瓶白酒,说喝点酒解乏。我说没有菜怎么喝,父亲说在农村里随便都是菜,说罢父亲便摸到菜地里摘了三根大黄瓜,瞬间就调了一大碗。我洗了酒杯,便和父亲在月夜小酌起来。
月夜,我陪着老父亲院中喝酒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月光如水,似乎很久都没有见过这么澄澈的月光了,在这个静谧的山村里,连电视的声音都听不到,只有花园里细小的虫鸣。葡萄藤下,月光撒下了圆圆的银斑,我看了看眼前的父亲,发现他的眉毛特别的浓,不知是我被酒模糊了意识,还是月光的特效。
  “《菜园小记》一文的妙处,我今天是体会了。”老父亲说。
  我知道父亲所说的《菜园小记》是吴伯萧的一篇散文,曾选入过中学语文课本,我中学时代曾学过,参加工作最初十余年,我还给学生教过这篇文章。文章写了种菜的种种乐趣,父亲今晚也体会到了吧。
  月亮在云影中徘徊,我和父亲在院中,在明亮的月光下举杯小酌。
  今日日程
  一、今日天气:晴,昨晚0点睡觉,今早6点起床,今天是我写行动日记第1321天。
  二、今日记录:早6点起床,7点前往体育场锻炼。8点和父母亲前往凤州劳动,先是吃桃子,摘黄花。接着摘花椒,数次从树上栽下,被刺挂得浑身是伤。中午吃的扯面。饭后继续摘花椒,而后又挖前院的洋芋。晚上阅读手机书,22点和父亲喝酒吃饭。
  三、今日健康、感恩、读书。
  跑步2000米,干活一天。听《大秦帝国》第五部283、284集。听莫言长篇小说《檀香刑》第119、120集。阅读《励志人生》总第74期181至190页。阅读励志书《羊皮卷的启示》181至190页。阅读《教师成长足迹》第9辑131至140页。阅读励志书《一生的资本》291至300页。
  评论这张
 
阅读(603)|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