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飞起来

请你鼓励我成功!

 
 
 

日志

 
 

我给女儿解析恐怖片《笔仙》  

2014-07-16 10:52:32|  分类: 女儿教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4年7月12日星期六
  我给女儿解析恐怖片《笔仙》
  女儿前段时间到影院看了恐怖片《笔仙》第3部,说这部电影的恐怖气息压得她喘不过气来,但她没有看懂。我虽没有看过这部影片,但自2010年秋至现在,我利用手机和MP3,或看或听了数千万字的恐怖小说,我便针对女儿电影中的困惑尝试着做了解答,现将女儿的日记摘录如下:
  “在《笔仙》第3部首映的当晚,我和同学前去观看,看恐怖片的人寥寥无几,总共只有五位观众,我看得一头雾水,经爸爸讲解,我顿时茅塞顿开。
  电影中的女主角有精神分裂症,她的邻居其实就是她从前的自己,而她在老宅之中听见女儿叫自己捉迷藏,看见女儿在客厅骑脚踏车……这些不可思议的情节都是她曾经经历过的事情,并没有在此时发生,都是她的回忆臆想而已,这样这部电影中所有的疑惑都有了答案。”
  晚间,我上网找《笔仙》第3部,可能是这部电影比较新,因为版权的缘故,网上还没有。我于是又和女儿看了《笔仙》第2部,晚间女儿又写了观看日记,再次将女儿的日记摘录如下:
  “《笔仙》第2部中的女鬼都在当事者的心里,再加上凶手刻意以‘鬼’的方式杀人来掩人耳目,所以整部电影悬念重重而惊险刺激。
  电影的结尾耐人寻味,宋倩去看望精神病院里玩笔仙游戏惟一的幸存者娜娜,宋倩安慰道‘幸亏一切都结束了。’娜娜摇摇头说:‘不,还有娜娜。“然后宋倩看见死去的小艾拿着刀抹了娜娜的脖子,鲜血迸溅,极度恐惧的宋倩平静之后竟然笑了,电影就在这里结束了。”
  阅读了女儿的观看日记,我觉得女儿对电影结尾的解析未必正确,娜娜受惊吓之后得了精神分裂症,在她的内心里还扮演着死去的小艾,所以宋倩看到小艾拿刀杀死了娜娜,其实只是娜娜当着宋倩的面自杀而已。而宋倩极度恐惧之后的微笑,说明宋倩因极度恐惧也发疯了,吓成了精神分裂。
  当然恐怖片有多种解读,假如你认为影片中的笔仙确实存在,还可以解读为笔仙附体在娜娜身上,娜娜死后,笔仙又附体在宋倩身上,所以宋倩才会那么毛骨悚然地微笑。不过我认为世上没有鬼魂,所以我还是坚信结尾的宋倩已经精神分裂了。
  今日日程
  一、今日天气:多云,昨晚0点睡觉,今早7点起床,今天是我写行动日记第1320天。
  二、今日记录: 早7点起床,早饭后前往体育场跑步2000米,返家后和妻子上街购物。返家后阅读《打造高效课堂》一书,午饭后午睡,而后更新博客日志并上网交流。后接着阅读《平凡的世界》。晚饭后和女儿一起看了《笔仙》第2部,觉得《笔仙》系列很是惊悚。后输入前期日记1篇,书写了当日日记。
  三、今日健康、感恩、读书。
  跑步2000米。听《大秦帝国》第五部281、282集。听莫言长篇小说《檀香刑》第117、118集。阅读《励志人生》总第74期171至180页。阅读励志书《羊皮卷的启示》171至180页。阅读《教师成长足迹》第9辑121至130页。阅读励志书《一生的资本》281至290页。
  评论这张
 
阅读(471)|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