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飞起来

请你鼓励我成功!

 
 
 

日志

 
 

想起初恋就如同咀嚼怪味胡豆  

2014-07-15 11:20:51|  分类: 人生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4年7月10日星期四
  想起初恋就如同咀嚼怪味胡豆
  一日,女儿望着我长吁短叹,我莫名其妙。女儿说:“老爸,你好可怜!”我更是奇怪,女儿又说:“听我妈说你年轻的时候找不下媳妇,我妈妈看你可怜就嫁给你了。”我看着在一旁偷着乐的妻子不由得忍俊不禁,不由得想起了自己的初恋。
  从师范开始,我就默默地恋上一个活泼的姑娘,然而勇气匮乏,让我从不曾主动上前去向心仪的姑娘攀谈上一句话。其实,心高气傲的我不能附身去主动争取,而学会了等待,学会强大自身的魅力吸引异性。可能是我的确吸引力不足,守株待兔式的“暗恋”,终究没有迎来花开的时候,即使是有一位喜爱的姑娘主动来我身边寒暄过一次,但扑扑乱跳的心逼得让我连头都敢抬起。好在沉郁于心的相思之苦可以在日记本上倾诉,这个秘密却被母亲和弟弟发现,慌乱的我如同做了丑事一般惶惶不安。
  工作初始,应该是我初恋的真正开始。我不知道是姑娘的什么那么强烈地吸引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始终走不出对于这份情爱的臆造?以至于当我承受了带着一脸羞红笑意的姑娘邀请我跳舞之后,我那么坚信心仪的姑娘也恋上了自己。于是,周末我和姑娘相约共上南山,在山巅狂吼流行歌曲;平日乒乓球台上也多了我们对垒的身影,我甚至于常去听姑娘的课,她的一笑一颦都深深刻进了我的梦里。我终于没有能够抑制住内心强烈的渴望,想把守望了两年的相思之苦一下子释放。一晚我对姑娘委婉地说出心好乱,姑娘笑着说她可以做我的心理医生,我不由得鼓起勇气当面说出了我心中的渴慕,姑娘只是平淡地说很遗憾的哩啥,她没有毕业就已经谈下了。我以为是姑娘对我的考验,便不得不蜷缩回我的世界观望。后来,当这位姑娘同一位陌生的小伙走在一起时,我高傲的内心城堡轰然倒塌……但我并没有因为失恋的感伤而沉沦,而是那么高傲地昂起头来,继续在校园里自觉潇洒地谈笑,其实有谁知道我内心的痛苦。
  从此之后,我先后在介绍人的督促下见了多个姑娘,不知何故,我的内心一直难起波澜,直到遇见妻子,平平淡淡无波无澜地相处了一年,直到妻子问起我结婚之事时,我才知道恋爱之旅已经走到了尽头……
  我回望初恋时光,感觉如同咀嚼怪味胡豆,使得我常常笑着不断回味。
  今日日程
  一、今日天气:多云,昨晚0点睡觉,今早6点起床,今天是我写行动日记第1318天。
  二、今日记录:早6点起床,阅读手机书至7点半,吃了早饭,和妻子一起出门,妻子上班,我则前往体育场,和老周一起跑步7圈,跑得浑身是汗。返家后阅读《打造高效课堂》一书,观看《思维导图制作视频》一个小时。午饭后到弟弟家上网更新了博客日志,喝了啤酒。17点至18点半,手机阅读。晚饭后和妻子到体育场锻炼,我和妻子沿着四百米跑道快走2圈,而后我又快跑3圈,感觉真是舒畅,返家后继续阅读手机书,后书写了当日日记。
  三、今日健康、感恩、读书。
  跑步3000米。听《大秦帝国》第五部277、278集。听莫言长篇小说《檀香刑》第113、114集。阅读《励志人生》总第74期151至160页。阅读励志书《羊皮卷的启示》151至160页。阅读《教师成长足迹》第9辑101至110页。阅读励志书《一生的资本》261至270页。
  评论这张
 
阅读(489)|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