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飞起来

请你鼓励我成功!

 
 
 

日志

 
 

端午节的趣味  

2014-06-12 11:40:23|  分类: 休闲娱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4年6月2日星期一
  端午节的趣味
  童年的我就对端午很是钟情,只知道一到端午,父母亲都要去山上割些艾草挂在门口,都要用糯米包上粽子,都要讲述大诗人屈原以及端午赛龙舟的故事,每每吃着黏糊糊甜丝丝的糯米粽子,真是美得浑身舒畅。
端午节的趣味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今日是端午节,听说佳美家超市有抢购活动。于是我和女儿清早赶往超市门口,开门后就步入其中。10斤装的小袋子面粉仅售14.9元,于是我和女儿提了三袋子,交费时却被告知一人只能买一袋。我争辩说没看我们是两个人,于是交了两次钱,和女儿出来后我又返回,把我落在收银员那里的一袋子面又买了出来,出来后女儿满脸愠色,说有几个人说她特价面买的多了,我笑着说别管那么多了,掏钱买的又不是抢的。回家的路上,我不禁想起几年前买特价面的事情,也是一个端午节,那时女儿还上幼儿园,我也一次买了两袋子面粉,交费时收银员说一人一袋面,我指着身边的小巧的女儿说:“你没有看到我的身边还有一个嘛。”收银员笑岔了气,半晌才收了我的钱。
端午节的趣味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我和女儿返家后看了一阵电视,全家人和岳母还有妻姐和妻姐夫一起到百合人家吃饭。我们点了红烧土鸡,叫了红烧肉凉拌牛肉等九样菜,而后开了一瓶汾酒,这是我第一次喝汾酒,酒味暴烈。我和大姐夫频频举杯,不多时我就脑袋发晕,浑身舒畅。妻子喝着啤酒,满脸喜色。
端午节的趣味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吃完饭,我们上街逛服装商店,妻子试了几件衣服,但不怎么中意。而后我们沿着一江两岸回家,欣赏了凤凰湖中漂泊的大黄鸭,仔细一看,竟有四只呢。水中有划船的游客,他们的欢声笑语在湖中漂荡。湖边的烧烤市场上也非常热闹,人们吃着烤肉,喝着啤酒,湖边烟雾弥漫,让我很是羡慕他们的悠闲。
端午节的趣味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端午节的趣味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端午节的趣味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端午节的趣味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端午节的晚上,我还有晚自习呢,我的六模试卷还没有阅完,想到这里,我催促家人加快了回家的脚步。
  今日日程
  一、今日天气:多云,昨晚0点睡觉,今早8点起床,今天是我写行动日记第1281天。
  二、今日记录:早8点起床,和女儿一起到超市购买十斤装的小袋面粉三袋子,买醋一大壶。返家后批阅了周考卷的语文综合实践题。11点全家人和岳母还有妻姐和妻姐夫一起到百合人家吃饭,庆贺端午节,共花费270元钱,今日喝酒太多,回家睡到了16点。花费两个小时批阅完说明文阅读题。18点前往学校,18点40分组织学生打扫卫生,18点50分组织学生齐读九上古文。第1、2节晚自习,花费两个小时,批阅了记叙文阅读题和古诗文阅读题。安排了两名学生批阅了字词基础题。21点40分返家,吃粽子两个。22点至23点,批阅六模试卷作文30份,后书写了当日日记。
  三、今日健康、感恩、读书。
  快步走4000米。听《大秦帝国》第五部201、202集。听莫言长篇小说《檀香刑》第37、38集。阅读《励志人生》总第72期171至180页。阅读励志书《自己拯救自己》221至230页。阅读《教师成长足迹》第8辑121至130页。阅读励志书《羊皮卷的智慧》631至640页。
  评论这张
 
阅读(522)|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