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飞起来

请你鼓励我成功!

 
 
 

日志

 
 

或许应该请两天假  

2014-12-20 11:11:13|  分类: 日常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4年12月5日星期五
  或许应该请两天假
  感冒加剧,教学工作完全成了应付,我上课硬撑,没课的时间也不想批阅学生的作业,头晕,怕冷。只要看到坐在暖气片旁边的王老师上课走了,我就忙不迭地奔过去,坐在王老师的座位上,身靠在暖气片上,而后闭目假寐。
  课间也没了进教室巡查的兴趣,只是坐着,睡着。中午饭后,还是坐在王老师的座位上,背靠着暖气片闭目假寐。
  一同事见此场景笑曰:“你还不如把暖气片拆下来,坐上面才暖和呢!”我笑着懒得说话,另一同事却接过话头说:“那不成了烧毛燎蛋了吗?”于是大家全都哄笑起来。
  下午无课,想批阅作业还是精力不济,但又不想窝在办公室里,于是步入操场,我沿着环形跑道慢慢走着,看着生龙活虎般打球的学生,觉得有些虚幻,但学生快乐的喊叫真切的就在耳边,阳光强烈,一切景致都如被毛玻璃包裹着,朦胧而刺眼。
  返回办公室,什么都不想做,连开电脑的兴致都没有,只是靠在办公椅上静等教师例会开始。一同事忽然说:“王老师,你昨天早晨就应该请假,回家挂针休息,再加上双休日,你的感冒就好了,你不断感冒,还是没有休息好。”
  听了他的话,我笑了笑,他或许是对的,但我没有请假的习惯。参加工作至今,记忆中似乎没有请过假,每次感冒都是硬撑着上课,上周我不是坐着上了三天课吗?可感冒一波接着一波,我如同行尸走肉般在学校硬撑,消磨着时间,真的划算吗?或许是该请两天假,也尝尝别人给我上课的滋味,待病好后高效率地投入工作了。
  今日日程
  一、今日天气:晴,昨晚0点入睡,今早6点起床。今天是我写行动日记第1465天。
  二、今日记录:早6点起床,6点50分进1班教室查人,督查卫生打扫。进饭堂吃饭。第1、2节课,思考《河中石兽》一课的教学思路,第3节课,在1班上《河中石兽》第2课时,第4节课,进成功学论坛阅读浏览,摘录网友草儿青青行动日记一则:“这两天,我的广播体操排练进入了疯狂状态,昨天我抽了两节课,今天我又抽了两节课,不断的进行强化训练,使得今天下午学校统一排练时,我的班级跳的非常整齐,赢得了众人的夸赞,我也因此而更加信心百倍。明天,我无课可抽了,我就要利用课间十分钟,让学生在教室里不断练习,这样明天学生集体训练时,才能更加脱颖而出。当然,为了广播体操的排练,我也付出了极大的代价,除了上课,我几乎都在排练,我已有好几天都没有备课了。作业也无暇批改,而我的竞争对手,都在利用这个时机批改作业,研究题型,这两天的差距,我必须在广播体操比赛以后弥补回来,同时,这两天我的作业检查不可放松。班级的广播体操比赛,我必须获得前两名,期末的语文统考,我必须获得前两名!这两个目标,我一定能达到!”读完草儿青青的行动日记,我回复道:“真是年轻有为啊,向你致敬!”第4节课,在2班上《河中石兽》第2课时,放学后上网浏览,注册了国培学习网站,安排学生办出“双创”为主题的手抄报5份,收交“双创”为主题的阅读感悟5份,上交法制报告会心得体会5份。第5、6节课,在学生的帮助下,算出了近两周学生表现积分,加出了一个月的学生表现积分。阅读了手机书。给每位学生家长发家校通信息2条。15点半至17点半教师例会,写教案2课时4页。18点至21点参加同事酒局,喝酒太多非常难受。返回后再给学生家长发家校通信息1条。21点30分至0点输入前期日志2篇并书写了当日日记。
  三、今日健康、感恩、读书。
  快步走4000米,操场跑步3圈。听《大秦帝国》第一部71、72集。阅读莫言长篇小说《酒国》381至390页。阅读《励志人生》总第82期31至40页。阅读励志书籍《受苦的人没有悲观的权利》151至160页。阅读《旅途教育周刊》第403期11至20页。阅读卡内基的《忧虑克星》171至180页。
  评论这张
 
阅读(320)|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