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飞起来

请你鼓励我成功!

 
 
 

日志

 
 

2017届1班众生相  

2014-11-16 16:37:19|  分类: 教学资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4年11月4日星期二
  2017届1班众生相
  前言:好久没有批阅学生的日记了,每日上交的垃圾资料如影随形地胁迫着我,让我无法呼吸。想和学生谈谈心;没有时间,想读读学生的日记,没有时间,似乎每日都被那些毫无用处的废纸控制住了。主任问我为什么资料上交不及时,我笑着说最近都糊涂了,连交哪些资料都不清楚了。主任说领导安排工作的时候要用笔记录下来,我说安排工作时只看到领导的嘴动,说些什么我一句都听不清楚--这是我真切的感受,我真的糊涂了,昨日打了100多页资料上交,今日又打印了30多页,打印室里还是人头攒动,人满为患,我真的不知道要上交的30多期报纸模板什么时候打印了。
  好在中午饭后督查学生背诵,没有什么事情,垃圾资料还有十余种没有完成,还是做些实事吧,我便打开学生的日记本批阅,竟发现了多篇写得好的日记,遂摘录了一些写得好的段落。
2017届1班众生相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彭李娜:“哈哈,班长让我们吃糖说话,尽情地玩。”我抬头一看,一袭黑衣,脚蹬一双黑布鞋,就像一位名察暗访的大侦探。唉,别看他每天嘻嘻哈哈不做正事,尽跟班长唱反调,他可是我们一班的第四名啊!
  “吹面不寒杨柳风……”一阵柔柔的读书声飘过耳际,啊,是班长,她有着一双弯弯的柳叶眉,笑的时候,微启双唇,露出洁白的牙齿,说话的声音如同涓涓溪水。可男孩子的淘气已经磨灭了班长的温柔,美丽的班长不得不对着男生大喊“闭嘴”。
  高璇:我被向敏的豪气和学霸的实力折服了,她几乎跟每个同学都合得来,我不知道她是如何做到的,我天生内向,属于那种不冷不热的人,有时候合群,有时候合不来群。向敏助人为乐的精神让我如沐春风,谁哪个题不会问她,总能得到耐心地解答。
  张天悦:体育课上,我们跟着老师学太极,有个不和谐的身影出现在集体中。他东倒西歪左顾右盼,老师看到后就过来赏了他一巴掌,他心里很不服气,站在老师身后朝着老师挥拳,可悲的是又被老师发现了。老师带走了他,过了好一会儿他才回来,他满脸委屈满脸泪痕的样子惹得大家哈哈大笑。
  后记:心里烦闷时读几本学生的日记放松自己,还是蛮有趣的啊。
  今日日程
  一、今日天气:多云,昨晚0点入睡,今早6点起床。今天是我写行动日记第1434天。今日计划完成度:良。
  二、今日记录:早7点抵达学校,进教室查人督促卫生打扫。7点10分到培优班教室辅导学优生50分钟。而后返回教室给学生开晨会。早读督促2班背诵,第1、2节课,分别在2班讲评小册子《走一步再走一步》一课并复查,讲评了报纸第6期。第3节课,在1班讲测试卷并复查,中午饭后,12点半至13点半,督促王乔裕背诵,调查潘浩杰和王龙的打闹事件,查阅报纸第3期,批阅学生日记。课前2班蹲班,检查了学生报纸的自阅情况,第5节课,批阅2班作文,填写电子表格上交,第6节课,填写已毕业学生电子表格,但不知道学生学籍号,真是麻烦。第7节课,到操场看学生训练太极拳,第8节课,在2班讲评同步导练《走一步再走一步》答案并复查,第9节课,督查三、四梯队《秋天》和《诗四首》的背诵,至下课还有五六名学生没有背过,明日督促必须严厉。晚饭后和妻子上街购物,到父母家联系燃气灶头,返回后上成功学论坛阅读,继续阅读网友草儿青青的行的日记,并做了如下摘录:“今天到校,就没有见到张亮,一直到晨会还没有来,估计是作业没有写完。他上周五的作业没有写,让我批评了几句,周四没写作业,我中午没让回家,周三周二没写作业,被我罚站了。周一没写作业,被我扣了一中午,一周五天时间,天天不写作业,难道是我的惩罚力度不够。为此,我常常扪心自问。今早他没来,早读下了还没有来,这说明他终于长记性了,知道没写作业是要受到惩罚的。可人还是要找的,我第一节有课,我便和其他老师换了课。让学生带路到他家去找。果不出所料,他没有在家,我告诉了他的母亲,他母亲哭了。下午他还没有来,我估计他到什么地方玩去了。便一边让他母亲寻找,一边抽空改了报纸第一期,在一班讲了第二期,还开了一节班会,下午放学,我又开了班干部会,直到18点,我才慢慢地往回走。路上,我忽见前面一个学生模样的人急匆匆地往上走,我跑上前去,果然是张亮,我把他逮住了,送回了家,他的母亲非常高兴,我却有些忧虑,今后我该怎么办,难道向不写作业的学生示弱?” 阅读了网友草儿青青的行动日记,我顿感猫老不逼鼠了,我对学生要求还是太松了。22点书写了当日日记。23点半,批阅完2班的测试卷,共有7名学生成绩达到了100分以上,填写奖状7张而后就寝。
  三、今日健康、感恩、读书。
  快步走4000米,操场跑步10圈。听《大秦帝国》第一部9、10集。阅读莫言长篇小说《酒国》71至80页。阅读《励志人生》总第80期121至130页。阅读高效课堂系列书籍《打造高效课堂》91至100页。阅读《旅途教育周刊》第396期71至80页。阅读《老师,你会不会回来》111至120页。
  评论这张
 
阅读(249)|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