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飞起来

请你鼓励我成功!

 
 
 

日志

 
 

一切都取决于你的内心  

2013-10-04 10:38:40|  分类: 人生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3年9月28日星期六
  一切都取决于你的内心
  最近找了几个学生谈话,基本上都是那些在语文学习上比较困难的学生,我想要帮助他们,却感觉他们对自己都没有信心,要么认为语文不容易提高分数,要么对自己的现状很满足,还是想学好,却没有三分钟的热度。
  每每面对这样的学生,我就会觉得自己罪过深重。
一切都取决于你的内心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今天给他们讲了一个故事,黑人小罗尔斯是许多人眼中的坏学生,而他的校长以打赌的方式告诉他:只要你愿意,你就能成为州长。
  此后的40多年里,罗尔斯始终铭记着保罗校长的预言并且始终以州长的身份来要求自己,终于在51岁的时候当上了州长。
  讲完这个故事后,我问学生的感受是什么,学生从机会都是平等的机会需要自己去创造等角度谈了自己的感受,我在黑板上写了四个字“心理暗示”,并且告诉他们,心理暗示是非常重要。
  我说:“关于作文,有的同学是心存恐惧或者厌恶,有的同学虽然喜欢写作,有的同学想要提高分数,但总是缺乏一点信心。”
  “杜甫说 ,语不惊人死不休,虽然我们不能以作家诗人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但是我们也应该有琢磨文句打造亮点的意识和信心,只有这样,我们的作文才会有进步。”
  “你们有一个爱好阅读和写作的语文老师,希望你们能够给自己积极的心理暗示,给自己注入更多的能量和源泉,爱上阅读爱上写作吧,唯有如此,你的人生才会丰盈,你的每一个日子才会闪光!”
  “同学们,心理暗示的作用告诉我们,你说能行就能行,你说不行就不行。不怕做不到就怕想不到,如果你自己都不想追求卓越,谁又能帮得了你呢?”
  “为什么不给自己一个积极的心理暗示呢?”
一切都取决于你的内心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后记:有时候,看着目光空茫的学生,看着心浮气躁的学生,看着无所事事的学生,看着装模作样的学生,心里真的很痛很痛,这些孩子都是父母的宝贝,是什么让他们变成了今天的模样?家庭、学校、社会,家长、老师、同龄人……
  也许人人都是刽子手!
  我的心理暗示也不知能否在学生的心田上播下优良的种子,我只希望他们能充满自信,积极向上。学习成功学七年来,我觉得自己的外在都是内心状态的投射,一切都取决于你的内心!
  今日日程
  一、今日天气:晴。昨晚0点睡觉,今早6点起床,今天是我戒烟第1024天,写行动日记第1035天。
  二、今日记录:早到校,督促卫生打扫,检查人数,检查作业,和学生一起跑步,早操期间,组织学生在9班讲评小练习册,早读继续检查背诵。第1节课,在十班上《隆中对》第2课时,第2节课,在九班上了《唐雎不辱使命》第2课时,第3节课,写交流听课的通讯稿,并上交所拍照片。第4节课,注册国培。中午和学生一起算出了九月份的积分。第5节课,抄写学生积分,设置奖项,第6节课,继续恢复文件,还是没有成功。第7节课,在10班讲大册21课练习并复查,第8节课,查古文翻译,填写问题学生帮扶表,第9节课,在十班讲课外文言文的翻译。第1节晚自习,在9班上《隆中对》第1课时,第2节晚自习,在9班讲大册21课练习并复查,批阅9班作业。第3节晚自习,看住校生自习,批阅十班语文作业2次。晚自习下后,填写检查单,返家后读书一小时。
  三、今日健康、感恩、读书。
  快步走4000米,操场跑步20圈。阅读安东尼罗宾的《激发无限潜力》一书391至400页。听艾宝良朗读的恐怖小说《女法医之尸体加工厂》第33集,阅读《励志人生》总第60期111至120页。阅读莫言小说《牛》61至70页。阅读《教师成长足迹》第2辑61至70页。第2次阅读《秘密》61至70页。
  评论这张
 
阅读(550)|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