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飞起来

请你鼓励我成功!

 
 
 

日志

 
 

教学死拼的间隙散散步听听音乐吧  

2013-10-19 06:15:21|  分类: 健康养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3年10月12日星期六
  教学死拼的间隙散散步听听音乐吧
  这几日秋高气爽,难得的好天气!
  昨天两节课,我跟学生聊作文的话题,感觉现在的好多学生不会运用材料,写作文干瘪瘪的,当然,也怪不了他们,戴着镣铐跳舞,总是有太多束缚。加之学业过重,书写也越来越糟糕,孩子们对写作的兴致不高。
  总是想要以我的积极心态和我的爱好写作引导学生爱上写作,可能是方法还不得当,效果不是很明显。
  这次月考,我阅卷累得筋疲力尽,讲评又花了较多时间,在方法上给予指导,也不知有无效果。
  下午我给学生展示了一下自己根据话题写的下水作文,告诉学生,我们现在要做的不是去羡慕他人写的文章好,而是要通过自己的努力把高分拿过手,不知道,孩子们是否有这样的信心。
教学死拼的间隙散散步听听音乐吧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忙了一个上午没有喘息,很累,坐在办公室不想说话。
  两个同事都在找学生谈话,我被她们的敬业精神感动了。我说一个个咋就这么拼命呢?周六的中午,不少老师没有回家,都在办公室批改着作业,找学生谈话,看来,好成绩都是拼出来的。
  我累得头晕,似乎是睡眠严重不足的发闷,想拉办公椅睡觉,又觉办公室太吵,便索性下了操场,看看那些绿中泛红的银杉,呼吸新鲜而清新的空气,阳光透过树叶缝隙撒下点点金光,无数个这样的日子,我感叹阳光的明媚与美丽,我珍惜自己的所见所闻,这样的感觉真好。
  我一个人在空旷寂静的操场上沿着环形跑道慢走,掏出手机放点音乐来听。我选择了轻音乐,这些舒缓的音乐简直就是百听不厌千听不厌万听不厌,是的,轻柔的音乐在耳边流淌,我不禁闭上双眼,尽情享受了,似乎连教初三死拼的日子也不觉得累不觉得苦了。
教学死拼的间隙散散步听听音乐吧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回到办公室,我又开始了忙碌的工作--狂阅作业。我打开MP3,戴上耳机,让音乐飘荡在耳中,无数个这样的日子,面对教学死拼的枯燥和疲惫,可是,只要打开MP3,戴上耳机,就感觉自己到了阒寂的山林或者悠长的海岸,小溪、森林、湖泊、春野立马就在眼前,自然的气息扑面而来。听山风鸣泉,看初雪照人,望长空浩渺,人就不知不觉的轻松畅快起来。
  在多年死拼初三,心中的压力一日胜过一日,每日拼时间拼极限挖潜能做超人的疲惫日子里,让我们花上一点时间散散步放放风听听音乐,给自己的心灵放个假吧!
  今日日程
  一、今日天气:晴。昨晚0点睡觉,今早5点20分起床,今天是我戒烟第1038天,写行动日记第1049天。
  二、今日记录:早5点20分起床,翻阅了本次月考的成绩册,我两班优秀人数极少,仅有四人,不及格三十人,我对学生要求还是不严格。做大册《出师表》一课的答案,于7点进入教室,督促卫生打扫,督促学生背书,检查学优生《陈涉世家》的字词识记多人,语文早读,继续检查背诵。第1节课,在九班上《出师表》第2课时,第2节课,在十班上《出师表》第3课时,第3课时,批阅学生的课外阅读本,中午休息,课前蹲班,处罚两名没有背过课文的女生,批阅学生作业。第5节课,批阅完九班的周记,第6节课,输完十班的排名表并上传。第7、8节课,教师例会,偷读电子书籍,晚饭后看电视一个小时,输入前期日志1篇。
  三、今日健康、感恩、读书。
  快步走4000米,操场跑步16圈。阅读安东尼罗宾的《激发无限潜力》一书531至540页。听艾宝良朗读的恐怖小说《女法医之尸体加工厂》第47集,阅读《励志人生》总第61期51至60页。听成功学讲座《成功就是每时每刻的全力以赴》第1遍。阅读《教师成长足迹》第2辑201至210页。第2次阅读成功学经典著作《秘密》201至210页。
  评论这张
 
阅读(648)|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